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2014年大事记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08-26 】

安庆师范学院2014年大事记

▲1月2日,公共教学楼工程奠基仪式在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全体校党政领导为公共教学楼工程奠基。本次奠基的为一期三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31700平方米,六层框架结构,主要供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院系专业教学实验和公共教学使用。

▲1月2日,我校召开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校领导朱士群、张群、汪时珍出席会议。

▲1月3日,太湖县委常委、副县长路曦结、扶贫办主任陈维新一行来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等接待了路曦结一行。

▲1月4日,我校新疆和田地区双语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闵永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方泽等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培训班98名学员、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1月4日至6日,安徽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宿州学院召开,《安庆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再次荣获“安徽省高校优秀学报”称号。

▲1月4至6日,安徽省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会上,我校工会工作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表彰,被授予“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女教职工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好领导”、“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月5日,我校“音体美教师一体化培养试点班”和《黄梅戏艺术欣赏与演唱》课程在音乐厅举行汇报演出。副院长张群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1月5日,在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A级单位”名单中,我校菱湖校区敬敷食堂和龙山校区第五食堂(独秀餐厅)榜上有名,全市共9家获得“A级单位”荣誉称号。

▲1月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出炉,我校共11名同学获奖,在获奖数量和奖项质量上都比去年有明显增加与提高,其中,夏恩惠同学荣获一等奖。

▲1月6日,我校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就2013年科研成果、科研管理文件修改情况以及学术委员会换届等议题进行了研究。校领导朱士群、汪时珍出席会议。

▲1月8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建筑师陶郅教授一行来我校就龙山校区校园修编工作进行考察。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了陶教授对校园规划修编工作的初步设想,并就规划调整、扩编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洽谈。

▲1月8日,我校举行黄梅戏表演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黄梅戏艺术欣赏与演唱》课程教师研修班开班典礼,副院长张群出席典礼并讲话。

▲1月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第13届“黄山友谊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共有15位在皖工作并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其中4位来自高校。我校加拿大籍教师Stephen Chappell(史蒂芬)先生因其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无私奉献的教育精神和在口语教学、比赛辅导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获得本届“黄山友谊奖”。颁奖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主持,副省长杨振超宣读获奖专家名单,省长王学军为获奖专家颁奖。

▲1月10日,学校为9位年逾90周岁、9位已届80周岁、7位已届70周岁的老寿星举行新年祝寿会。校领导何小祥、殷红出席会议,老领导朱建华、陈盛业、刘和武、陈自诚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1月11日,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朱玉华来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副院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4日,校领导何小祥、殷红、刘友忠在太湖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敏丽等领导陪同下,前往我校扶贫点太湖县天华镇和晋熙镇程岭村慰问困难群众。

▲1月16日,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7日,我校召开2013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述职测评大会。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会上,全校15个学院和25个院直各部门的负责人代表班子或单位从党的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充分展现了我校各处级单位和处级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1月17日,《安徽日报》“文化视界”栏目推出《校园文青挥洒才情卓不群》特别报道,介绍省内高校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文艺团体与文化活动,我校“白鲸文学社”与“黄梅戏艺术团”列名其中。

▲1月17日,春节临近,学校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省内返乡路程较远的特困学生送去了150元至300元不等的返乡路费和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在校内外传为佳话。据悉,在本次为贫困大学生送温暖活动中,学校共发放给贫困生返乡路费近10万元,惠及600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24日, 在中国传统的马年即将到来之际,全体校领导在有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曾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老领导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陈盛业、刘和武、陈自诚、包荟梁、时新中、王海燕家中进行春节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1月25日,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20督导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督导员、蚌埠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仲兆京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何小祥书记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后续整改落实、巩固活动成果作了部署和要求。学校正厅级老领导、近五年退下来的副校级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教授代表及其他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1月27日,我校召开防火防灾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副院长刘友忠出席会议。何小祥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9日,在马年新年来临之际,副院长刘友忠带领校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到菱湖校区、龙山校区检查校园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并看望了假期值班值守同志。

▲2月15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领导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院长朱士群因公务请假。会上,党委书记何小祥发表讲话。

▲2月18日,我校分别邀请省内高校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为广大教师作国家基金申报辅导。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汪时珍会见了各位专家,对各位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2月20日,我校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7日,我校召开第十二批顶岗支教欢送大会。副院长张群向枞阳县、怀宁县顶岗支教生临时党支部授旗并讲话。

▲2月16日,副院长刘友忠到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及开学初工作运行情况,并看望了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21日,副院长刘友忠带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安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检查了龙山校区校园环境、绿化、食品卫生、宿舍卫生、安全保卫和教学楼建设等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一线员工。

▲3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会,审议同意将第五届党代会第三次年会和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合并于3月下旬召开,并通过了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等相关事宜。

▲2月24日,池州学院王延寿副院长带领院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友会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时新中,院办、校友会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2月26日,学校召开清房工作推进会,通报清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校领导殷红、刘友忠出席会议。

▲2月26日,副院长刘友忠主持召开空调安装工作小组会议,通报空调安装工作进展情况、布置近期主要工作。

▲2月19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一届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立项建设学校名单,我校被批准为第一届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立项建设学校。

▲2月25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安徽大剧院隆重召开,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学军等领导出席大会。

▲2月26日,我校正式启动龙山校区学生公寓夜间联合值班工作。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龙山校区各学院组成联合值班小组,每晚由1名处级干部带领4名学生工作干部和专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住宿情况,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检查当晚学院夜间值班情况,走访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门卫值班室。对值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联合值班小组及时处理,并由学生公寓夜间联合值班办公室及时予以通报。

▲3月6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向我校的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通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4日到6日,副院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进行项目合作商谈。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热情接待了汪时珍副院长一行。

▲3月6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组织的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工作年会在中国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图书馆被授予“2013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3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合肥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治理教育乱收费厅局际联席会视频会议,总结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主持。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汪时珍、刘友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80余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2日,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总工会联合表彰会暨省内审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荣获“安徽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学校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六次受到表彰。

▲3月12日,在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党委书记何小祥深入联系学院,调研指导2014年工作。在菱湖校区红楼小会议室,何小祥书记分别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4年度工作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3日,校领导朱士群、殷红、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负责人赴省科技厅汇报工作。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副厅长夏辑在会议室听取了专题汇报。院长朱士群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省科技厅给予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3月14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4年安全稳定工作措施,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校领导朱士群、刘友忠出席会议。

▲3月15日,校领导朱士群、汪时珍带领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前往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进行洽谈。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徐五七,集团公司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宋修明等热情接待了校领导一行并参加座谈。

▲3月18日,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领导何小祥、殷红,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校关工委副主任时新中出席会议。

▲3月19日,校纪委召开会议,审议第五次党代会第三次年会纪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3月22日,我校2014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统测顺利举行。副院长张群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对各考场进行了认真巡查。

▲3月23日,安徽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幕,我校辅导员汪博武荣获一等奖。

▲3月25日,我校召开校第五次党代会第三次年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教代会执委、各代表团召集人、各代表团联络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主持会议。

▲3月26日,我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第三次年会暨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180余名“两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欢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党委书记何小祥代表校党委作工作报告。院长朱士群代表校行政班子作工作报告。大会书面提交了《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2013年财务决算和2014年财务预算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代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并认真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和院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肯定了成绩,找出了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内容客观全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要求和对学校发展局势的把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结合当前高校教育发展形势和我校实际,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3月28日,副院长刘友忠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龙山校区各在建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考察,并就教工住宅区的环境建设事宜组织开展了论证。

▲3月28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我校辅导员肖之进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

▲3月28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魏旋、剧萍和王颖三名同学通过严格考核,获得新加坡幼儿教师任职资格。将毕业生派往海外工作,在我校尚属首次。

▲3月30日,第3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试(安庆师范学院考点)圆满结束。副院长张群和省考试院领导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考点进行了巡视。省考试院领导对本次考试组织过程中体现出的规范严谨给予了高度评价。

▲4月1日,院长朱士群在教务处、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赴我校实习基地——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学生实习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何学仪陪同检查。

▲4月2日,台湾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带领台湾高校及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团一行29人,在参加“第十一届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之后,抵达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副院长张群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学校与台湾高校合作的情况。

▲4月8日至12日,院长朱士群率团赴美国马里兰州索尔兹伯里大学访问,就两校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举行了实质性会谈,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4月9日,副院长、校体艺委主任张群在体育馆慰问我校备战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

▲4月10日,副院长张群在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务处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赴望江县太慈中学、百莲洲小学和太慈中心幼儿园三所学校,检查指导第十二批实习支教工作,并对基础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4月11日,《安徽日报》“文化视界”栏目推出《传统艺术“引爆”大学课堂》特别报道,介绍当前以黄梅戏、凤阳花鼓等为代表的安徽传统民间艺术,被纷纷请进高校课堂,受到广大学生的热捧。我校“黄梅戏艺术欣赏与演唱”公选课名列其中,被重点推出。

▲4月11日,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张海老师指导的杨柳、陈志鹏、刘姝团队,王拥兵老师指导的武赫、杨盼盼、江冬冬团队,以及汪志华老师指导的王亚奇、张涛、方忠团队同获国际二等奖。伍代勇老师指导的江浩、程一元、张红团队荣获国际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此类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4月11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4月12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特殊教育、翻译、网络与新媒体3个新专业获批设置,本科专业总数达67个。

▲4月15日,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并讲话。

▲4月13日,副院长张群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了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考点。

▲4月15日,江苏淮阴工学院副院长许兴友一行来校调研学科建设、科研等工作。副院长汪时珍会见了许兴友副院长一行。

▲4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王忠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全体校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为推进我校2014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受学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和院长朱士群的委托,4月15至16日,副院长闵永新带领人事处负责同志深入各学院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4月17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创业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介绍了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的背景及安徽省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的情况。

▲4月21日,我校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四批对口支援工作对接会召开。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

▲4月18日,副院长刘友忠率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到合肥师范学院就高校后勤管理、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

▲4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华东赛区)在上海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政法学院辅导员汪博武荣获二等奖。

▲4月23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专题报告会,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报告会。

▲4月19日,学校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完善推进会,合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大鸣应邀到会指导。副院长闵永新会见了张大鸣总经理,对张大鸣总经理一行在百忙中亲临学校指导学生创业作品表示感谢。

▲4月23日,我校召开保密委全体委员会议。校保密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刘友忠出席会议。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22日,副院长闵永新前往枞阳县横埠中学和横埠中心学校检查实习支教相关工作,看望了正在顶岗支教的我校学生,并对地方基础教育现状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4月24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我校召开2014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函评意见反馈会。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月23日,由安庆师范学院发起,联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安庆市高校大学生书画联展在我校敬敷书院拉开序幕。我校关工委主任、老领导朱建华致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领导时新中等出席开幕式。本次书画展以“中国梦、书画梦”为主题,旨在发扬传统文化魅力,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4月25日,根据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安排,我校分别召开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机关部门正、副处干部六个层面座谈会,全校处级以上干部结合教育厅领导和何小祥书记、朱士群院长的专题报告,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开展了分组讨论。

▲4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我校当选为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生命科学学院魏和平副院长当选为常务理事。

▲4月26日至30日,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乒乓球赛在桐城市体育馆举行,我校6个学院的4名男生和4名女生参加了甲组比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男女团体双双荣获甲组第三名,1名男生荣获甲组单打第三名。比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承办。

▲4月26日,我校联合市人社局在龙山校区成功举办周末大型综合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吸引省内外用人单位148家,校内外应届毕业生逾3000人参会。副院长张群与市人社局局长刘克胜、副局长汪路阳等莅临双选会现场,并与大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招聘求职情况。

▲4月26日,团中央发布《关于开展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单位和项目,校团委成功获批“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单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项目获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类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为该类别安徽省唯一入选项目。

▲4月28日,安徽省“国培计划”项目协作会2014年专项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明阳,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卢鹏,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宋冬生,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主任马友文,安庆师范学院院长朱士群、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

▲4月29日,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卜幼凡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亲切会见了来宾。科研处、宣传部、学报编辑部、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文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汪时珍主持。

▲4月29日,校清房办召开会议,布置清房纠正处理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清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红,副院长、校清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忠出席会议,校清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4月30日,“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安庆师范学院2014年“五四”优秀青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党政领导出席大会,并分别为学校“十佳青年”颁奖。

▲5月2日至3日,2014年安徽省第十九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安徽省体育舞蹈公开赛在蚌埠体育馆举行。我校选手最终在安徽省第十九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上获得5项冠军、3项亚军和3项季军,并获得团体第一名和团体拉丁表演舞冠军;在安徽省体育舞蹈公开赛上获得7项冠军、3项亚军,并在技术等级赛中获得5个一等奖。我校选手无论在个人还是团体项目上,成绩均位于安徽省高校首位。

▲5月4日,安徽省物理学会公布2014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徽省初赛结果,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娟、江燕燕两位老师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5月4日,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30位同志被授予第17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我校两名优秀毕业生刘璟、查晓升荣获该荣誉。

▲ 5月5日,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兼表演系主任郝戎教授来校作了一场“戏剧艺术欣赏及表演基础”的主题讲座,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并主持讲座。

▲5月8日上午,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举行专题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应邀来校作《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提高现代治理能力》报告。校党政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出席会议。

▲5月9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结业式。校党政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出席结业式。党委书记何小祥作重要讲话。院长朱士群主持结业式。夏宏宇、苏本跃、陈世庆、方双六、陈银凤、潘锦云、吴云助等7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本人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全体在职处级干部,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结业式。

▲5月8日,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校园环境综合治理问题。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5月10日,教育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在文渊楼举行。学生制作的微电影和3D作品首次亮相论文答辩现场,成为一道亮丽的改革风景。该院为提高教育质量,改革学生毕业论文方式,主动积极谋划,于去年9月,就已向学校教务处提出毕业论文改革申请——以专业作品展示形式代替毕业论文,申请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并获得批准试点。

▲5月1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选送的3件作品中《气压与液动展示平台》获得一等奖,《新型功能椅》和《传动展示平台》获得三等奖。

▲5月12日,是第103个国际护士节。上午10时,校领导何小祥、殷红、刘友忠在校工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着学院党政领导对校医院护理工作者的深情问候,与护理工作者共庆佳节。

▲5月12日,安徽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团委在合肥召开第五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大赛表彰视频会议。副院长闵永新出席我校分会场会议。

▲5月12日至13日,副院长张群在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第六次全国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研讨会。

▲5月13日,陇东学院学生处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副院长闵永新会见了陇东学院来访人员,学生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5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厅属高校2013年度节能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我校2013年度节能工作考核为优秀等次。

▲5月13日,著名雕塑家韩月受聘美术学院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何小祥会见了韩月老师,院长朱士群、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

▲5月1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重点通报、布置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情况。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并主持会议。

▲5月14日,省社科联与我校召开“第六届皖江地区文化研讨会”筹备会。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韩修良、《学术界》主编袁玉立、副院长汪时珍,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和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筹备会。

▲5月14日,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举行。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飞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卜幼凡,安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华,《学术界》主编袁玉立等领导专家应邀到会指导。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闵永新、汪时珍出席会议。

▲5月14日,国防部、教育部在北京教育部北办公楼二层报告厅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副院长闵永新出席我校设立的分会场会议。

▲5月15日,我校召开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6日,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立项建设暨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校文明委主任何小祥发表讲话。院长、校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朱士群主持会议。

▲5月16日,何小祥、朱士群、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校领导来到龙山校区校园视频监控中心,视察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

▲5月17日,安庆师范学院迎来了14位昔日的主人、今日的客人、永远的朋友,他们是铜陵校友联谊会就业创业报告团成员。校领导朱士群、殷红接待了报告团一行。

▲5月23日,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工作论坛。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应邀到龙山校区作《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闵永新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参加报告会。

▲5月29日,安徽省“大学生活力运动季”健美操大赛暨安庆师范学院“三走”主题群众性体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副院长闵永新,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存磊,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青工部副部长秦琳、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毕明生出席大赛开幕式。

▲6月2日,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排球赛在桐城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排球队在李斌、邓龙和闻又文等老师的带领下,首次组队参加了此次安徽省高校体育最高水平的竞赛。最终我校排球队了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女子丙组季军和男子丙组第四名,女子甲组排球队则荣获了大会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6月4日,桐城师专党委书记朱宏、副校长吴登明、分管负责人梁志斌带领该校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我校洽谈对口支援工作。副院长张群对桐城师专朱宏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和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6月5日,资源环境学院在龙山校区敬敷广场举办以“向污染宣战”为主题的“6 • 5”世界环境日宣传展出活动。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资源环境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

▲6月6日,我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副院长刘友忠主持会议,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监察审计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6日,2014年“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5件作品参赛取得1个金奖、7个银奖、3个铜奖和4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6月8日,我校在体育馆举行安庆师范学院第二届健美操大赛开幕式。副院长张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校教务处、学生处及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6月10日,我校召开2014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与和谐服务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闵永新、张群出席会议,院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国资处、财务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校医院、学生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安苑公司等单位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6月11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校、宣传部、纪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小祥主持。

▲6月11日,应我校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田径国际级裁判陈新民教授专程考察了我校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项目的比赛场地。院长朱士群会见了陈新民教授,科研处、新校区建设办和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6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对全校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食堂、超市等场所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各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部门、学院限期整改,各组检查情况将进行全校通报。

▲6月11日,团中央正式公布了全国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评审结果,由校团委申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获批思想引领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方向试点项目,项目编号2014010116,为该类别安徽省唯一入选项目,安徽省共有8所高校获准立项。

▲6月11日,美国莱斯大学历史系讲师、中国现代史博士赵沈允女士在陈独秀孙女陈长璞等人的陪同下,访问我校逸夫图书馆。副院长闵永新与校外事办、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赵女士一行。

▲6月12日,由学生“四成”服务大厅主办的“‘我与校长面对面’之解读后勤文化”活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刘友忠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后勤集团和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6月16日,副院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负责人前往化学化工学院,检查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

▲6月22日,首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创意大赛华东区决赛在苏州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3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智能教室团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华东赛区仅有3个一等奖),另外两支参赛队也获得了三等奖的殊荣。▲6月24日,学校举行2014届广播台、记者团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党委书记何小祥亲切会见了2014届学生记者、播音员和编辑,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6月23日,我校召开2014年高校领军骨干人才引进与培育计划申报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4日,我校召开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4日,为迎接即将在我校举行的全国第六届“立思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大赛,大赛组委会召开组织协调会。副院长、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组长张群出席了协调会并讲话。

▲6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结果,我校获得7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分别是:政法学院罗本琦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政治文化的嬗变研究”;人文与社会学院徐希军教授主持的“国际正义的诉求:九一八事变后中国知识界对日论战研究”;人文与社会学院李义中教授主持的“国教、非国教的命运变迁与英国政教关系的变化之道(1800-1914)”;文学院刘敬林教授主持的“近二十年海外回归之宋元明清医籍俗字研究”;政法学院闵永新教授主持的“整体性视野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统化研究”;体育学院吕利平教授主持的“石器文化与中国体育考古学研究”;人文与社会学院陈秀博士主持的“主体性视域下当代中国教育公平研究”。立项数位居全省二本类院校第1位,全省第4位,全国第173位。这也是我校连续十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

▲6月25日,安庆师范学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何小祥、朱士群、殷红、闵永新、张群、刘友忠出席典礼。典礼上,文学院王平教授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余桂东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各硕士点所在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14届全体毕业研究生等参加了典礼。

▲6月26日,安徽省档案局标准化建设处副处长汪海峰带领省档案局标准化建设处、省教育厅办公室有关同志对我校《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副院长刘友忠陪同督查。

▲6月28日,汪时珍副院长在科研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我校扶贫点太湖县天华镇进行调研。

▲7月1日,我校召开全校工作会议,回顾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暑期重点工作,分析学校发展形势,动员推进更名工作。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发表重要讲话。院长朱士群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更名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副院长汪时珍代表学校与各学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庆师范学院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校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2日,我校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闵永新、刘友忠,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出席仪式。

▲7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程京院士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晓明,副市长黄杰,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汪时珍等热情接待了程京院士一行。安庆市卫生局、安庆市立医院,校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7月3日,校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朱士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负责同志专程到省科技厅汇报工作,就学校发展寻求支持。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厅长徐根应、副厅长朱建基、夏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专题听取了何小祥书记、朱士群院长关于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更名等工作的汇报。

▲7月8日,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修订情况的汇报,审议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副院长、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7月9日,副院长闵永新在党委宣传部、团委和教育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安庆市大观区宜园路50号的安庆市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对教育实践进行调研走访,同时看望、慰问教育学院“七彩阳光”关爱残障儿童社会实践服务团师生,并给残障儿童送去温暖。

▲7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了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和健美操项目比赛场馆的建设情况。党委书记何小祥会见了周元副巡视员一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张群、刘友忠及体育学院和新校区建设办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见。

▲7月11日,我校召开2014年暑假学生工作布置会。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学生处、财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7月12日,党委书记何小祥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滂沱大雨,赴安庆市大观区十里中心学校看望我校2014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大手拉小手 • 相约中国梦”——2014年大学生关爱农民工子女暑期夏令营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安庆市大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进明,副区长陈结才,区教育局局长雷春明,团区委书记朱显璋,十里中心学校校长徐诗鹏等同志陪同参加。

▲7月13日,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院长朱士群、副院长汪时珍、校桐城派研究中心主任方锡球教授前往省教育厅,就桐城派研究规划及基地建设向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作专题汇报。

▲7月24至25日,校领导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带领相关部门,分头对各学院和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暑期更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

▲7月25日,副院长刘友忠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菱湖校区校综合档案室,看望暑期加班整理基建档案的全体同志。

▲7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孙永玉老师牵头文学院辅导员创新团队申报的《聚焦、笃行: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获准立项。

▲截至7月28日,我校已经完成江苏、河北、河南等10多个省的秋招录取任务。安徽省的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录取新生4635人(含专升本200人)。外省生源充足,其中江苏、湖南、河南、黑龙江的最低投档线高出所在省的二本控制线20分以上;安徽生源质量稳中有升,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19.9453分,高出省控线(500分)近20分。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52.8508分,高出省控线(438分)近15分。随着我校专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和转专业办法的大力实施,相比往年,考生“专业不服从”现象大幅减少。作为单独院校代码招生的“安庆师范学院(中外合作)”专业的生源也稳步提升,平行志愿报考率相比前两年大幅增加。

▲7月28日,第五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广军、陆佳老师指导的夏芬、黄佳佳、吴伟团队作品《多种交互控制下的智能家居》获得大赛一等奖。此外,该院还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取得了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立思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8月1日,我校在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4年暑期科级干部暨专职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动员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出席会议。参加培训的科级干部和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8月4日,为期四天的2014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民族文化全国总决赛在宁波大学落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李旦、祝庆淇、张冬冬的《穿越敬敷书院》(王广军、苏本跃指导)获得全国二等奖,刘敏、谢健健、伊伟的《故宫游记》(王广军、苏本跃指导)和吴玲玲、宋娜、朱如梦的《爱我中华》(刘奎、张翠娟指导)获得全国三等奖。

▲8月5日,2014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东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金中朝老师指导的周凌宇、潘杰团队荣获一等奖,刘桂江老师指导的张超、石冬冬团队及施赵媛老师指导的吴伟、葛莹、汪凤铃团队均获二等奖。同时,在参加决赛的23所高校中,我校与浙江大学等五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8月6日,副院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负责人前往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安徽铜冠铜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冰沪等热情接待了汪时珍副院长一行。双方就合作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

▲8月8日,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副院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校科研处、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汪时珍副院长对各相关部门在科研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专利、学术交流及科研经费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面临的形势作了客观的分析,并对今后的科研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和安排。

▲8月10日,为全面提升处、科级干部综合素质与管理水平,适应全力推进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利用暑期,先后在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延安大学举办了三期处、科级干部和专职辅导员培训班。全校近200名处、科级干部和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学校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校外集中培训,准备充分,内容充实,讨论深入,学习氛围浓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月11日,安庆市副市长黄杰在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文斌、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海军等有关同志陪同下,专程来我校检查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比赛的相关筹备工作,副院长张群同志热情接待了黄杰副市长一行。

▲8月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赖恺仡、安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文斌、安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海军和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刘伟伟等同志组成的检查组,专程来我校检查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和健美操比赛的筹备工作,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和刘友忠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检查组。

▲8月15日,我校召开暑期更名重点工作集中汇报会。校领导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更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8月15日,我校召开暑期更名重点工作集中汇报会。校领导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更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在听取了各学院和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关于暑期更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党委书记何小祥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并宣布了校领导分工调整情况和更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副院长闵永新、汪时珍分别就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有关工作和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办学特色成果展示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8月29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

▲9月5日,我校召开暑期困难生走访汇报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生处、保卫处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汇报了暑期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同时也汇报了新学期学生到校情况和近期大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团委负责人布置了新学期团的重点工作,学生处负责人布置了近期的学生工作。

▲8月31日,我校在龙山校区音乐厅组织召开第十三批顶岗支教生欢送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组织部、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领导、相关班级辅导员、第十三批顶岗支教学生、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欢送会。

▲8月31日,传媒学院召开首次全体教职工会议。校领导殷红、张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组织部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传媒学院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传媒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通知》。

▲9月5日,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教师17项申请课题获批立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8项,其中1项重点项目,涉及马列、语言学、世界历史、中国历史、体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涉及统计物理学、材料化学、生物网络动力学、动物学、水文学、矿物学等学科。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政治学院、文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各2项、体育学院、传媒学院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化学化工学院5项,生命科学学院2项,教育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各1项。项目立项总量和资助金额实现新的突破,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9月7日,在安庆市农委主任程春生、副主任赵勇和渔业局局长蒋泽球的陪同下,党委书记何小祥、副院长汪时珍、科研处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同前往安庆西江,考察长江江豚保护研究基地。

▲9月10日,我校举行教师节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庆祝我国第30个教师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全国优秀教师黄先军、省优秀教师余桂东、省教育系统师德先进个人宋志英和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芮文浩、何承东、陈东以及部分管理部门、学院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9月12日,我校召开2014年财政拨款项目执行进度推进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2日,我校召开2014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学习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和2014年度新进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9月14日,我校在龙山校区塑胶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离退休校级老领导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刘和武、时新中,武警安庆支队副支队长张计亭等出席大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副院长闵永新同志宣读了2014级新生军训组织序列。武警安庆支队副支队长张计亭对全体军训教官和参训同学作了军训动员。教师代表、法学院聂早早教授,硕士研究生代表、文学院李泽月同学,本科新生代表、传媒学院何敏同学分别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校迎新工作领导组和军训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新生班级辅导员、武警安庆支队官兵及2014级近5000名新同学参加了大会。

▲ 9月28日,学校隆重举行传媒学院成立大会暨发展研讨会。校党政领导何小祥、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教授,《联合时报》总编辑、高级记者邓的荣,安庆师范学院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叶波,安庆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刘刚,安庆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台长吴松等出席会议。校内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张群教授主持。党委书记何小祥向严三九教授颁发了安庆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和安庆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向邓的荣总编颁发了安庆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何小祥书记和严三九教授共同为安庆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揭牌,安庆师范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向传媒学院成立赠送了一尊盛鼎。何小祥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9月28日,我校举行“迎国庆 喜重阳”茶话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原校级老领导朱建华、陈盛业、刘和武、陈自诚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茶话会,与1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组织部、工会、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向老同志送上重阳节慰问金。在茶话会上,老年大学歌舞班的学员们表演了大合唱、舞蹈等节目,展示了新时期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力和风采。

▲9月28日,我校与安庆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大会。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执行会长、安庆师范学院老领导朱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安庆市委副秘书长王发扬代表市委副书记陶方启到会祝贺;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安庆师范学院老领导赵晓和,安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舒媛,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永玉,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汪晓卫等出席活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陆鸿主持会议。

▲9月30日,我校召开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和健美操比赛安庆师范学院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副院长刘友忠出席了会议,筹备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校体艺委主任张群主持会议。

▲9月30日,是全国第一个革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的纪念活动。副院长闵永新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在龙山校区举办的“庆祝新中国65华诞 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红色记忆图片展。

▲10月10日,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文慧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一行参加了接待。

▲10月12日,我校在龙山校区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安徽省高等学校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来自14个学院的32名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副院长张群亲临说课比赛现场并作讲话。

▲10月13日,副省长谢广祥莅临我校视察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巡视员高维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等领导参加,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副院长张群、刘友忠,安庆市副市长黄杰等领导陪同。谢广祥一行参观了龙山校区塑胶运动场和校园,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场馆建设的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省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部分项目,为高校部田径比赛男子丙组跳远冠军、我校体育学院马立众同学进行了颁奖。谢广祥副省长对我校成功承办高校部田径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再接再厉,继续承办好即将举行的高校部健美操比赛。

▲ 10月14日,我校召开第六届皖江文化研讨会协调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相关筹备工作。副院长汪时珍出席会议,院办、宣传部、科研处、后勤集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0月14日,学校召开 2014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评比暨汇报展示会,全校15个学院及校学生会、“四成”服务大厅的23个实践团队参加评比,“启明星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队”、“四成爱传万家服务队”等13支队伍被评为“优秀团队”。

▲10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庚家、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副院长闵永新、刘友忠等接待了杨德林副厅长一行。汇报会上,杨德林副厅长听取了何小祥同志关于学校近期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学校建设发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在校期间,杨德林副厅长一行专门到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生一道共进午餐。他认真检查了学生食堂伙食供应质量、伙食价格、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与就餐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 10月15日, 2014年国家奖学金专家评审会在龙山校区召开。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参加评审会。闵永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审要求、名额分配、评审程序和公示等情况。

▲10月15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林光中莅临我校,检查2014年省教育厅节能示范项目执行情况。我校举行项目汇报会,副院长刘友忠出席,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10月17日,学校召开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闵永新副院长和刘友忠副院长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10月17日是我国的第一个“扶贫日”,我校按照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扶贫日”扶贫公募献爱心活动。

▲10月17日至19日,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三届教职工桥牌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工桥牌代表队奋力拼搏,勇夺团体冠军,并将代表片区参加明年的全省高校(附院)教职工桥牌团体赛。

▲10月20日,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和健美操比赛在我校顺利结束。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田径、健美操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实现了 “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赛目标,充分体现了“共享省运、圆梦宜城”的主题,向全省人民展现了安庆师范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0月20日,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庆亮,教务处、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等一行六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教学管理工作。副院长张群和教务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安徽财经大学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20至23日,第一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周凌宇、潘杰、尹超团队在众多“985”、“211”工程大学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意赛”组唯一特等奖,指导老师金中朝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10月21日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召开国家励志奖学金专家评审会。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专家参加评审会。

▲10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开题报告会。副院长闵永新,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鑫德,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内容总监李鸣,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平,课题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闵永新副院长和林鑫德处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揭牌。蒋淑晴、华秀梅两位工作室首席专家分别汇报了关于名师工作室工作进展情况。朱平教授对两个工作室提出建议和要求。闵永新副院长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发表讲话。

▲10月22日,我校在龙山校区举办“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副院长闵永新、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林鑫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平教授莅临论坛会场聆听了报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专职辅导员代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10月23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承办的第6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风景秀丽的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隆重举行,受大会组委会的选派,体育学院王思乐老师应邀担任了本次武术世界大赛的裁判工作,并被聘为单项裁判长。

▲10月23日清晨6时30分,安庆师范学院“三修在行动——迎朝阳起跑,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三走’活动”正式启动。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10月24日,我校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学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刘友忠主讲保密专题党课。学校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学校保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10月25日至26日,以“皖江文化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安庆市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安徽省社科联与安庆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安庆市社科联、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市皖江文化研究会协办。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蓓,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施泽彪,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时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宏滨,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洪等出席了25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韩修良主持开幕式,来自沿江各市社科联的嘉宾和省内外专家学者、有关单位代表,共计124人出席了研讨会。

▲10月25日至26日,由安庆市委组织部、安庆市总工会、安庆市科协、安庆市体育局、安庆市文明办和安庆市乒协主办的“君澜豪庭杯”安庆市第六届县级以上干部乒乓球赛在市盈创乒乓球馆隆重举行,我校荣获本次大赛的季军。

▲10月25日至27日,由安庆师范学院主办,安庆师范学院文学院、安庆师范学院桐城派研究中心、安庆师范学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桐城派与桐城文化传承和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出席活动。

▲10月28日,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副主任委员、副院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9日,副院长汪时珍率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一行5人赴皖西学院考察交流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工作。皖西学院院长刘学忠、副院长孔敏,科技处、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汪时珍副院长一行。

▲10月29日,全校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0月30日,我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并布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校领导何小祥、殷红出席会议。全校各党总支、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何小祥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突出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通报了近期干部工作情况。

▲10月30日,我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通报学校近期干部工作有关情况。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会议。全校各党总支书记、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主持会议。

▲10月30日,我校召开专业转型发展研讨会。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负责人,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就我校招生就业形势、专业转型中的教师转型与课程转型、我校专业转型发展路径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专业转型发展作了交流讨论。

▲10月31日至11月4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盛大举行。我校选送的公益创业类作品《大爱社工发展中心:乐天伦关爱失独家庭服务项目》经过项目展示、终审答辩、评委评审等环节,最终获得全国银奖,实现了我校“创青春”创业计划类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资源环境学院、皖西南湿地保护开放实验室主办的“湖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科院地理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湖南经济地理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专家莅临会议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11月1日至3日,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复赛于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取得佳绩,其中英语专业学生李欢获得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特等奖。

▲11月1日,第十三届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我校2013届体育艺术表演专业鲁俊峰和方媛两位同学荣获本次大赛普通高校组拉丁舞季军。

▲11月4日至6日,安徽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在安庆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我校荣获本次民运会团体季军,创造了安庆市参加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最佳排名。

▲11月4至8日,2014年第四期全国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我校团委负责人以“拓展修身内涵,创新引领路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为主题,在培训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11月4日和10日,学校分别召开“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研讨会”和“办学特色与教师教育研讨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和师范专业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张群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6日至7日,副院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宣传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广西科技大学调研考察。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利军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我校考察组。

▲11月6日,安庆师范学院学生第34届暨教工第16届田径运动会胜利落下帷幕。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2356名学生运动员和24个基层工会的469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46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创下了我校运动会参赛人数历史新纪录。共有学生6人次打破5项校田径运动会纪录,教工21人次打破9项校教工田径运动会纪录。11月4日上午,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在龙山校区体育场举行。何小祥、殷红、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副院长闵永新致开幕词。

▲11月7日,在我国第十五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传媒学院首届“记者文化节”盛大开幕。党委书记何小祥亲临开幕式现场看望了传媒学院与会师生,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传媒学院首届记者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传媒学院领导、师生代表12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11月10日,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金奎带领该校青年骨干教师来校挂职学习。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副院长张群出席对接会。何小祥书记致欢迎辞。张群副院长主持召开对接会。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金奎感谢学校对交流学习活动的周密安排,希望安庆医专一行11人珍惜难得机会,弹性安排学习时间,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办公室负责人就安庆医专骨干教师来校交流期间的挂职安排作了具体布置。各相关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2日,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副校长Dane Foust(戴恩)先生、外办主任Brian Stigler先生、招生办主任Aron Basko先生、语言学院院长宋红专博士、学术顾问Catherine Jackson女士一行五人抵达我校,与商务英语专业3+1项目和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2+2项目第一批即将赴美学习的学生见面,向他们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索尔兹伯里大学校园。党委书记何小祥会见了戴恩副校长一行,与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会,就两校的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11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保卫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政治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殷红副书记传达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讲话。

▲11月12日,学校召开了“办学特色与服务地方”专题研讨会,就学校在服务地方取得的成效、如何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以及凝练培育服务地方方面的办学特色进行了研讨。副院长汪时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学科处、教务处、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13日,学校召开了“文化育人与办学特色”专题研讨会,就学校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如何凝练办学特色进行了研讨。副院长闵永新出席会议,部分院系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含离退休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中软国际无锡分公司联合举行了“安庆师范学院——中软国际”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安徽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质量工程项目开题报告会。副院长张群教授,中软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安徽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敬兆教授,黄山学院教务处处长汪小飞教授,中软国际教育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监郭薇女士和我校财务处负责人应邀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评委。

▲11月16日,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处、教务处共同举办,23名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教师参加了比赛。副院长闵永新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11月17日,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海涛与该校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同志一行三人来校考察合作办学项目。副院长张群会见了吴海涛院长一行,表示会毫无保留地将我校的申报材料、办学经验与阜阳师院共享,尽力提供各种资源。副院长汪时珍代表学校热情欢迎吴海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一定会为阜阳师院提供咨询服务、资源共享等各种支持。院办、外事办、科研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11月18日,副院长闵永新在学生处、传媒学院负责同志及传媒学院学工办老师、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传媒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了两位特困学生。

▲11月20日,副院长张群赴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健康小学和星光小学检查指导我校第十三批顶岗支教工作。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和怀宁县教育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11月20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应邀来校以“新时期下团学干部能力养成与发展路径”为主题,为我校团学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何小祥会见了李骥副部长,并就学校发展、共青团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副院长闵永新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等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11月21至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合肥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李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评委专家,喜获本科理科组特等奖。这是我校继2012年、2013年获特等奖后,再度蝉联理科组特等奖。本次比赛我校共选派8名同学参赛,来自美术学院的袁协芬、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郑龙龙、分别获得文理科一等奖,教育学院的武蓓、文学院的郑素洁、音乐学院的周晨、生命科学学院的孙铭、数学与科学学院的江海华分别获得文理科二等奖;我校还获得本科理科组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张群对选拔赛、模拟赛、正式比赛全程关注,要求教务处严抓过程,科学设计,确保取得优异成绩。正式比赛期间,张群副院长亲临比赛赛场,带给学生慰问与鼓励,更是给全体参赛学生带来了动力,鼓舞了士气。

▲11月21至23日,安徽省经管学科联盟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2014年年会。副院长汪时珍教授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才教授,副院长潘锦云教授,王红副教授和储平平副教授队参加会议,并提交会议论文一篇。

▲11月22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供需双选会举行。副院长张群亲临双选会现场。

▲11月25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评估。副院长闵永新主持了学校的评估汇报会,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会议。

▲11月25日,教师教育中心召开首次工作会议,副院长张群出席。教师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26日,学校召开2014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布置会,贯彻落实2014年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局际联席会精神,布置学校2014年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会议,各学院、各直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6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专题召开“价值观•成长路•感恩心”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闵永新,学生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资助工作专职老师等出席会议。

▲11月27日,副院长刘友忠到安庆十中检查教育实习工作。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安庆十中校领导陪同检查。

▲11月28日,闵永新副院长率学生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在论坛上,闵永新副院长作了《拓展修身内涵,创新引领路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主题报告。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师范类高等院校的百余名代表齐聚彭城,副院长张群在教师教育中心、教务处等有关同志陪同下参加了此次年会。

▲11月28日,副院长汪时珍、刘友忠在发展规划处和科研处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体育学院,对体育学院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检查,同时对体育学院目前正在申报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11月30日,我校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来自17个学院的1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音乐学院杨飞虎、资源环境学院钱亚林两位老师最终以优异成绩分获文、理组冠军。

▲12月1日,我校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刘松林,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廖文秋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校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级副主委以上人员,校教代会执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小祥主持。会上,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刘松林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闵永新同志任安庆师范学院院长的任职文件。程艺发表重要讲话。何小祥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程艺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学校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校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闵永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12月1日至12月3日,皖南片高校关工委第十二次会议在黄山学院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和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月3日,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储常连一行来我校就高等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速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院长张群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12月3日至7日,副校长汪时珍率发展规划处、宣传部、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赴福建有关高校,就办学特色凝练、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区域发展、办学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12月4日,政治学院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院长闵永新出席研讨会,政治学院、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政治学院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省外专局刘长庚副局长带领由省外专局、省教育厅、市外专局、市公安局、市外办组成的检查组来校检查外国专家管理工作。院长闵永新会见了刘长庚一行,与检查组举行了座谈会,外事办、外国语学院及保卫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2月5日,党委书记何小祥在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赶赴宿州看望我校团委副书记、现挂任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新华同志。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曙光、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昌盛等市领导亲切会见了何小祥一行,对何小祥一行的实地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朱新华同志挂职以来主动融入宿州,主动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和积极奉献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宿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建华、副部长黄甦婷等领导先后陪同。

▲12月6日,以“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素质教育改革”为主题的安庆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特邀嘉宾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连生教授,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朱宏,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毕明生,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少军,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光南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安庆师范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张群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12月6日,由安徽科学技术史学会主办、校科研处和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2014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院长闵永新,安徽省科技史学会理事长、黄山学院副院长樊嘉禄,安徽省科技史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教授郭怀中,原安徽省科技史学会秘书长、原芜湖市副市长丁光涛及校科研处负责同志和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年会的开幕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教育出版社等10多所高校和单位的近30名科技史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12月8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副院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皖江文化中心4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2日,安庆市文物局副局长许进涛,文物保护专家、安庆城乡规划设计院朱晓明工程师来校指导我校文物保护工作,院长闵永新接待了文物专家一行,宣传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2月17日,以安徽中医药大学督导员、蚌埠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仲兆京为组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夏军、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主任科员宋海林、省教育纪工委主任科员杨南成为成员的省委第20督导组来我校督导2014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带领组织部负责同志与仲兆京组长一行进行了对接交流。

▲12月17日,我校成立了由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晓峰教授、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永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波教授以及我校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宏宇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并召开会议,对92项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部分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副院长张群教授出席会议。

▲ 12月18日和25日,我校分别举行2014年三祖寺信心助学金和唐传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三祖寺慈善救助功德会负责人,安庆市宝岛眼镜行经理,学生处负责人和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

▲12月18日,安庆师范学院首届“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顺利举办并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全校17个学院共遴选17个班级代表参加,历经材料评审、现场展示、辅导员点评、网络投票、名单公示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人文与社会学院2013级历史学、资源环境学院2012级地理科学1班、化学化工学院化学2012级3班、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2级1班、传媒学院2011级新闻2班、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动植物检疫、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2级2班、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13级数学卓越班和教育学院2012级小学教育脱颖而出,获得安庆师范学院“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12月20日,我校2014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我校共有12398人参加考试,其中英语四级7459人,英语六级4939人。我校考点分布在菱湖、龙山两个校区,共安排了416个考场,1000多人次参加了监考和考务等相关工作。

▲12月20日,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安庆市计算机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皖源国际大酒店召开。安庆市科协副主席、安庆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群教授、安庆市经信委纪工委书记蒋物珍、安庆市科协副主席方朋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12月20日,由安徽大学出版社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14所高校物流管理专业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参会。

▲12月20日,人社部公布2014年度首席职业指导师名单,经中国就业促进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核确认,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世庆被评为2014年度国家首席职业指导师。全国共72人获此殊荣,安徽省12人入选。

▲12月20日,2014年首届奥利健杯南京高校大学生健美健身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邀请赛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高校代表组队参加了此项赛事。最终,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2级学生王俊勇勇夺健身先生A组冠军,并获得健美组第六名,创造了体育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赛的新纪录。

▲12月23日至25日,校领导分别主持召开了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联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重点听取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意见。

▲12月24日,我校2014年《黄梅戏艺术欣赏与演唱》课程汇报演出在龙山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副院长张群以及教务处、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观看了汇报演出。

▲12月24日,我校举行2014年“胡玉美”奖助学金捐赠发放仪式。副院长汪时珍,安庆市胡玉美食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颜志勇、总经理蒋立胜等出席仪式。学生处负责人、获助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2月25日,副院长张群、刘友忠到教师教育中心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2月25日,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14年)”——安徽省中小学综合改革安庆师范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副院长张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政治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三个培训班的班主任和教师代表、教师教育中心全体人员、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12月28日,第二届安徽文化论坛在安庆召开。本届论坛由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庆市委市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主题为“文化安庆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路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为本届论坛做出批示。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省政协常委陆勤毅,省社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士群,我校党委书记何小祥,院长闵永新,副院长汪时珍,光明日报安徽站站长李陈续,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副市长黄杰,省社科院副院长张东明出席论坛。

▲12月28日,我校马鞍山校友联谊会在安徽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正式成立。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时新中带领校友会秘书处、部分理事和学院负责人赴马鞍山参加校友联谊会。成立仪式由马鞍山教育局副局长、校友徐良主持。

▲12月28日,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站长李陈续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办负责同志陪同下就我校建设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学校领导何小祥、闵永新、刘友忠陪同调研。

▲2014年12月30日,我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30日,我校龙山校区音乐厅内华灯璀璨、流光溢彩,校迎新年文艺演出暨三育人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院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友忠,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各类受表彰人员,全校处级干部,校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和各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