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了“讲看齐、见行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省政协常委何小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先后出席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研讨会上,大家先后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学习《准则》《条例》等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张群在辅导报告中阐明了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研讨会上,大家先后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学习《准则》《条例》等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密切结合实际,积极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研讨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元旦贺词,布置了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等工作。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群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和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介绍了2017年教务处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就《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的起草工作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就该办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5日上午,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储常连等的陪同下,省“十三五”高校设置工作调研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王健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一行对我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就“十三五”时期高校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党委书记许继荣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就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有关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闵永新紧密联系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龙山校区。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等陪同考察。

▲1月5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一批17所“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我校成为安徽省唯一成功入围的高校。

▲1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党委领导和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如何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如何自觉做到接受党内监督、接受外部监督;如何树立问题意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如何立足高校实际、立足自身“讲看齐,见行动”,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等方面,聚焦关键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深化提高的举措。

▲1月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任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副处长王后林和省委宣传部研究室、省教育厅科研处、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等相关同志组成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许继荣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汇报。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工、学生代表围绕《高校思想工作调研方案》分别从党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队伍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发言,并结合调研内容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1月6日,以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处处长林兴德为组长的专项治理第三督查组一行6人来校督查“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党委班子从动员部署、组织领导、方案制定、督促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我校“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情况。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交流后,对我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安庆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要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6年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保卫部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许继荣主持。会上,全校19位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

▲1月6日,首届“安徽地域文化与统战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著名学者叶小文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学院院长夏涛出席并致辞。会上,我校邵敏教授做了“安徽宗教文化统战价值”的主题发言。邵敏教授从安徽传统宗教源远流长,资源富足,在佛教的“本土化”等方面贡献卓著谈起,提出应借鉴和发掘利用“人间佛教”等理论和实践,做好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安徽篇章,充分发挥宗教工作的统战价值。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邵敏教授的主题发言,认为邵敏教授的发言对安徽宗教文化蕴含的统战资源与价值进行了新挖掘,对推进我省文化统战工作多有裨益。

▲1月8日上午,2017年体感交互技术与数字娱乐学术论坛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安庆市惠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汪时珍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安庆市悠久文化历史及现状、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

▲1月9日下午,学校为年逾70、80、90周岁的39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举行迎新春祝寿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出席祝寿会,曾任学校领导朱建华、刘和武等也参加了祝寿会。寿星代表孙维城教授和谢澍田教授分别发表感言,感谢学校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重视,衷心祝愿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祝寿会上,我校老年大学的学员和学生代表表演了文艺节目。

▲1月10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广大师生员工对校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和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执委,教授、博士代表,教师代表,科级干部代表和工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责任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1月7日至10日,安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离退休老领导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省政协常委何小祥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应邀列席会议。省政协委员、副校长张群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协委员、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胡万宝出席会议,并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我校各位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会议。部分教师应邀列席旁听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分组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报告,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了市政协常委,视察了市重点建设工程。

▲1月11日,在我校智能感知与计算省级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安庆师范大学——达内科技集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和签约仪式。校教务处负责同志、达内集团安徽大学生实训基地中心负责人、基地教学经理、计算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项目组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向我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我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党派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闵永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通报了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期末和假期重点工作,展望2017年工作。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全面回顾学校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学期末和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全面通报2017年主要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2日至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省大学生丙组乒乓球比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举行。我校派出了以陈国元、黄安泉两位老师为教练,以史敬宇、洪陈祥、李健、王永旭四名男同学和翟诗蕙、汪晓芳、张卓然、陈紫嫣四名女同学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男、女代表队分获男、女团体二等奖,陈紫嫣同学获得女子单打三等奖,我校同时获得了体育比赛道德风尚奖。比赛结束,乒乓球世界冠军刁文元先生与我校代表队进行了合影留念。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物业管理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同志及安徽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顺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管领导、驻我校项目部经理、主管以上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

▲1月16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闵永新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深入诚恳的自我批评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与态度。

▲1月1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研座谈暨动员部署会在黄山学院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邵晓晖、理论处处长唐国富等参加会议。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科研处负责同志陪同参会。邵晓晖对各高校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希望各高校总结不足、学习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推动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平稳发展。汪时珍感谢省社科规划办多年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简要汇报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的情况。省社科规划办的负责同志对科研经费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就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重视项目培育、引导教师发挥积极性、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月1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一行在党办、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帮扶联系点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太湖县委副书记张时民,天华镇党委书记王彬等陪同走访慰问。随后,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等一行考察了我校帮扶建设的西冲村石斛种植基地,并深入部分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节前的问候和祝福。

▲1月18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调研员姜彦旗、纪检监察员樊军龙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到会指导。校党政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许继荣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校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生活制度和组织生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事业发展等6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月17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汪时珍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个人党性剖析,从不同角度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汪时珍认真听取了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发言并作深刻的点评。

▲1月19至20日,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校领导,分头登门慰问了退休老教师石云孙教授、陈友存教授、王其申教授和教授代表方锡球、罗本琦、宋志英、王平,曾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刘和武、陈自诚、包荟梁、时新中等离退休老领导及困难党员代表。党办、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慰问。

▲1月20日,组织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参加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规定,结合岗位实际,从践行“四个合格”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查自身差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1月22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我校文学院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李光耀获得“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另外,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迟浩和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刘超分获志愿服务类和自主创业类“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