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9 】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许继荣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18年获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他指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开人才引进和培育思路,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在坚守原则的前提下进行教学改革的试点工作,探索思政课程与各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方式方法,继续发挥实践教学的育人成效,让大学生在良好的校园氛围中得到熏陶。要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鼓励教师担任学生理论社团的指导教师,引导师生建设良好政治文化,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多渠道了解师生思想变化和动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充分展示作为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各类成果,提升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科、专业、课程三大平台建设和学术研究中心、名师工作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针对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