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0 】

4月10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关工作。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审定了《安庆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许继荣指出,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各学院、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以及“双万”计划的启动实施,迫切要求我们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

许继荣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但必须清醒认识到,教育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专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有待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质量文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这些问题的解决必须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改革中破解难题,在改革中实现发展。

许继荣要求,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向应用型深度转变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师资和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努力开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