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毕业季】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6 】

山一别,水一别,难别双龙湖畔旖旎风光;风一更,雨一更,更忆红楼夜月流连芳华。”6月25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我校校友、安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文贞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2019届毕业生及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共40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汪时珍主持典礼。

伴随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许继荣、闵永新等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闵永新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辛勤培育学子的老师和家长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闵永新与全体学子分享了一位2019届毕业生写给他的一封信,他对学生的成长感言表示感动。“在你们中间,有856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有667名同学被录取为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有2600多名同学登上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的领奖台。”学校为学子们取得的成就感到光荣和自豪。 “因为有你们——真好,师大成就着光荣与骄傲!因为有你们——真好,师大精神得以赓续!因为有你们——真好,师大的天空格外璀璨!”。闵永新给4279名毕业生送上4279个“真好”,希望他们无论走多远、身在何处,都要切记“守信仰”、“多珍重”、“传佳音”。

刘友忠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于莉等4108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授予张娜娜等171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钱研、硕士毕业生代表牛传琦通过对四年时光里点点滴滴的描述、对母校成长与变化的见证,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与不舍。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大学生涯给自己带来的收获。他们表示,“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早已铭刻在他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师大人,他们将努力奔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我的母校不断前行、越来越好;祝福我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祝福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生活美满幸福。”

1986届毕业生陈文贞用真诚的话语,向在座的毕业生讲述了属于她的毕业故事。陈文贞与她的同学们一直努力遵循“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在青春年华时奋力拼搏,如今仍然在不同领域里发光发热。她表示,“努力”是安庆师大学子传承的独特气度和精神,是烙在每位安庆师大学子身上无法磨灭的共同印记。“人生只有一次,唯有努力奋斗,才会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无限的价值。”陈文贞对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祝福,希望他们奋发有为、高奏凯歌、超越梦想,创造属于每个生命个体的独一无二。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徐衡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后仍然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存大志,做小事,做个自律的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定位自己,努力调整自我,让自己与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合拍;低落时韬光养晦,磨砺自己,坚守希望;不要忘记常回母校看看,也让母校见证你们的华丽蜕变。”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在歌曲《不说再见》的旋律声中,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典礼仪式后,毕业生们将告别母校,走向人生中的下一个阶段。在安庆师大度过的青春时光,将会成为每位毕业生心中的一段珍贵记忆。

毕业典礼开始前,师生代表进行了简短的文艺表演,表达母校师生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