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3 】

6月28日,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许继荣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我校调研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首要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新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锦斌同志的讲话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推进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许继荣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利用政治学省级重点学科平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利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利用安徽红色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平台,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要继续加强思政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实施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务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要探索在“三全育人”理念下,通过“修德、修智、修行”“三修”教育工程,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继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加强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等宣传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汛期安全预警、强降雨应对和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就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等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