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定点帮扶单位走访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6 】
7月24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刘友忠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太湖县西冲村走访调研。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继荣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就医及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勇于面对眼前的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创造条件,依靠自己的劳动改善生活。许继荣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积极协助村两委将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切实改善贫困户的生活。

许继荣仔细查看西冲村的石斛种植基地后指出,要将我校的科研优势与石斛种植结合起来,以科研促进石斛产业的发展,强调要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让西冲的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许继荣代表学校慰问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再立新功。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调驻村工作队不仅要落实好学校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还要代表好学校配合地方政府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工作队的各位同志要始终讲政治,讲奉献,讲大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西冲村贡献力量。全校师生是带着深厚的感情帮扶西冲村的,一直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和科研资源优势,整合校内外的资源,扩大学校智力帮扶成效;三要积极发挥帮扶牵头单位的作用,共同推进西冲村脱贫致富。我校作为西冲村的帮扶牵头单位,要积极协调其他两家帮扶单位参与到西冲村的脱贫攻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