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9月10 日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137名新生在这里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典礼并为2019级军训旅授旗。校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武警安庆支队副政委汪义国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上,校长闵永新代表全体师生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的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承训的武警安庆市支队全体官兵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把成才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开创自我,成就辉煌;眼中有德,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腹中有墨,自觉自律,勇于钻研,求得真学问,习得真本领;脚下有路,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积极投身于服务祖国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他指出,军训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也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他希望,新生们能以一个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典礼。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把武警官兵的好思想、好作风,学好、发扬好,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文学院教授、校“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获得者汪孔丰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定力、强化毅力、提高体力,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继续追逐自身梦想,在平安充实的大学生活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小欢喜。

新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杨昕悦、文学院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于莉,老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李忠钢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武警安庆市支队副政委汪义国对全体军训教官和参训同学作了军训动员,他表示将以最过硬的作风、最认真的态度、最高的训练标准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2019级全体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共同宣读安庆师范大学新生入学誓词,心怀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弘扬民族精神,永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责任,不惧艰难险阻,勇于砥砺奋斗,践行“三修”教育,实现“四成”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