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2 】

    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9月10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在一首深情的《老师我想你》中拉开了序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苏本跃、余精华与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党委书记许继荣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许继荣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从严从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依法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好。

许继荣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建设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永葆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怀有爱心,真心真意关爱学生;秉持匠心,切实提高育人本领。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与在座的每一位息息相关。安庆师范大学已有的成就,凝聚着广大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安庆师范大学未来的发展,需要老师们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校教职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个标准,不忘师者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开创安庆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读了表彰决定。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教研室,2019年全省先进教师刘桂江、严仍昱,学校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叶淼林、吴春平,“教书育人”最美老师田莉、张启树、郝涂根、郭霄珍、雒有谋,“科研育人”最美老师门秋雷、汪孔丰,“管理育人”最美老师徐希军、詹德全,“服务育人”最美员工斯荷花、黎 莉,辅导员年度人物金忠良、鲍青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丁蕾、江梅玲、吴伊琼、殷功利、郭霄珍、舒阿秀、雒有谋、檀传杰等24位老师在会上受到表彰。 


全体校党政领导为所有获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会场一片庄重神圣,时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认可和赞赏。

 

左手携电脑,右手握鼠标。轻轻一点,任你阅逍遥。”“服务育人”最美员工、图书馆黎莉老师专门为教师节创作了一幅题为《阅逍遥》的书法作品。黎莉说,鼓励和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是每一位图书馆人神圣而又光荣的任务。“今天这个‘服务育人’最美员工的奖项,不仅仅属于我个人,还属于全体图书馆人。”

在颁发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时,校长闵永新拥抱了教龄超30年的两位老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闵校长的拥抱确实让我很意外,但又非常温暖!那个拥抱让感受到的是学校对教师的关爱和真情”。获得“秋实奖”的吴春平说,“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分量很重,我只是个普通教师,学校授奖给我其实体现的是对广大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普通教师的尊重和激励。我拥有高校教龄38年,见证了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我相信,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安庆师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感谢青春岁月遇见你,三尺讲台挥汗如雨,带领我们探索真理......”由我校毕业生创作的原创歌曲《感谢青春遇见你》以其轻快的曲调和与舞蹈完美结合的方式,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大合唱《老师,我想你》抒发了对老师的感激和怀念之情;原创诗歌朗诵《九月,属于您》谱写了一曲对教师默默奉献的赞歌........大会在大合唱《飞来一片花瓣》中进入尾声。学生们纷纷走下舞台,将手中的鲜花献给获奖老师。 

“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是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对我的肯定和鞭策。我会继续努力,在教学一线认真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都满意的人民教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2019年安徽省优秀教师刘桂江说。

表彰大会之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片,认真学习和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的感人画面和深情嘱托。

本次表彰大会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旨在表彰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并做出显著成绩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各学院、各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获奖教师,学生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