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7 】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检查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等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安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下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整个过程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高维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要着力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和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切实做到精准有效;五是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落实,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是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领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许继荣作大会动员报告,对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员干部要明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抓住重点,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创新方法学;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摸清实情、改进工作作风;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许继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大熔炉”,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大扫除”,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义务去提高,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效,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