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安庆市林业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3 】

11月6日上午,安庆市林业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暨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庆市东部新城政务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张君毅、宋圣军、刘飞跃、花家红、何家虎,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阳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群,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出席仪式。

许继荣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及专业、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林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植物生态学科研团队在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极小种群大别山五针松保护、尺度格局下濒危物种的影响机制、树状月季生产技术、湿地保护技术、脱毒苗生产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科研成果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奖。学校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安徽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林所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校市合作内容与形式,对学校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安庆市林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许继荣强调,作为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执行院长单位,学校将按照共建协议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安庆资源优势,围绕林业创新“五大专项”,着眼于林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通过科技创新支撑林业产业化发展,力争在长江流域探索一条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新路子。学校将以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林业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林业关键技术突破,提升安庆市林业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空间拓展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为安庆市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做出积极贡献。

汪时珍代表学校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安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签订了《安庆市林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安庆市林业科技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

校办公室、科研处、市校合作办公室、生命科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