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11月22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龙山校区胜利召开。省委统战部发来贺信。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安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市知联会秘书长马自水,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省委统战部在贺信中对我校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联谊交友,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搭建平台,服务中心工作;注重培养使用,发挥蓄水池作用,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许继荣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

许继荣强调,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校知联会和广大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围绕中心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要着力培养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开展广泛联谊,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马自水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知联会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知联会是搭建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要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努力把知联会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精神家园”和党的事业的人才“蓄水池”。校九三学社主委范志强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词。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刘桂江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在成立大会前,余精华主持召开校知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并作校知联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刘桂江为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红为副会长,黄庆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