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我校举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6 】

“我多想逆转这遗憾的时光,把风雨还给山河,把你留在我家乡。我多想逆转这遗憾的时光,让洪水退回一座座山……我只希望每一次重回家乡,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这是荆州乡人写给李夏的歌,如今正在绩溪县传唱。33岁的李夏生命虽如夏花般短暂,但他的精神、他的英名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11月23日,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菱湖校区报告厅举行。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有关同志,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胡锐青、王全胜、包文琪、汪来根、鲍璐等5位成员从同事、战友、记者等不同的角度,满含深情地讲述了李夏同志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

一句句情深意切的话语,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不仅展现了李夏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品格,更展现了李夏同志一心为民、不畏艰险的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他的先进事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无不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许继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践行李夏同志的崇高精神,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高质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许继荣强调,我们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本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我们学习李夏同志,就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上,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始终与师生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我们学习李夏同志,就要不忘本分,刻苦钻研,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把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每个人都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学习李夏同志,就要树立一身正气,敢于同一切不良现象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

许继荣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找差距、担使命,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工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从李夏同志身上汲取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实招硬招,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正科级干部,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