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4月9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学校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经济责任审计有关规定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开展了46名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有效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审计整改落实。被审计单位要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审计部门要完善审计整改结果报告、跟踪检查、约谈等制度,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查找问题症结,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以及屡审屡犯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强综合分析,落实问责制度,从完善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强审计与组织、纪委、财务等内部监督力量协作配合,左右联通,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决策、预算安排、干部考核、人事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本人档案。

会议还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按照审计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审计制度,强化内部审计管理,加强对学校决策部署、发展规划、重大措施和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办学、科研、后勤保障等主要业务活动的管理和效益情况的审计,不断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服务改革发展等方面积极作用。

近年来,学校以省委巡视、审计厅审计为契机,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完善决策机制,规范内部管理,提高治理能力。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审计联席会议多次听取内部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布置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