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4月26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许继荣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党内监督的利器,是巡视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有利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更好地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

许继荣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他要求,要深刻领会《规定》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认真学习《规定》,对照文件精神找差距、领任务,将文件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筹推进,为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许继荣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对学校的一次政治体检,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行动落实到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即将对我校的巡视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为重要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