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5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纪委办、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会议围绕“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学习了《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等理论文章。会议结合政治巡视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

许继荣指出,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历史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始终保证我们党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许继荣强调,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有高度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昂扬奋进的朝气,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迎难而上、敢作善成。

许继荣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五个必须”,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做到做好“一岗双责”,加强对个人分管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政治监督。要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切实把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