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行动方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05-17 】

 

安庆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行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推进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根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具体行动方案》(皖学组字[2016]3号)和《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发〔2016〕15号)精神,制定如下具体行动方案。

     一、工作安排

    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组织准备、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做合格党员等13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具体工作安排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根本方法,始终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基本原则,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管好干部、带好班子,又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积极发挥工作机构作用,抓好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准确把握方式方法。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在组织方式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在组织方法上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坚持分类指导,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通过开辟专栏专题,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精神,及时反映学习教育做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成果。要切实用好新媒体平台等,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