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重温光辉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11月18日,校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何孔蛟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题为《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报告。

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红飞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语言朴实生动,极具感染力,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认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办公室作为学校联系上下左右的“中枢”、协调内外的“纽带”、展示形象的“窗口”、掌握舆情的“重地”,要牢牢把握党建和发展两大任务,充分发挥“四大职能”,不断提升校办党支部“五型机关”建设水平。他要求,全体人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力求将工作做到精致,追求极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何孔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全面回顾了70年来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奇迹,总结了新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经验和启示,认真分析了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指出,新中国70年历史,概括起来,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开始从“富起来”逐步迈向“强起来”,开启强国新时代。70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得益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益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何孔蛟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大国经贸关系紧张,经济全球化遭遇挫折。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五型支部”和“五型机关”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努力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争做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与会党员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坚定党的理想和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