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21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3 】

  

安庆师范大学2021年大事记

 

▲1月5日,我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研究院)周年成果展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筑梦新区召开,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华为安徽、安庆电信等企业代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市筑梦新区、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我校科研处、校市合作办主要负责人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带队赴安徽华茂集团考察调研。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会见了许继荣一行,副总经理左志鹏、华茂设计院副院长关辉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月11日,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深入菱湖、龙山校区期末考试现场巡视检查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考场纪律、考试试卷、考生答题等情况。

▲1月11日,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深入两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水电中心、施工工地,实地调研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1月15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市级民主党派主委,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单位、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单位、各学院处级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1月20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一行轻车简从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太湖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殷跃平陪同走访调研。

▲1月22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总结工作会议。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1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日前,学校召开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和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秘书和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3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和中期评估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以及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余精华主持会议。

▲3月5日,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总结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布置开学初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3月8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分别带队深入菱湖、龙山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3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3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3月9日下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副部长杜盛一行6人来校,就我校承办安徽省第九届“挑战杯”竞赛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分别接见卢蓉一行。

▲3月12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传玺一行来校调研地方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李传玺一行。我校党委统战部、工会、人文学院,望江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4日,安徽省物联网类专业水平测试赛、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先良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听取大赛筹备工作汇报并就大赛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刘友忠分别会见吴先良一行,副校长吴琼出席汇报会,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班予以及物联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3月15日,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一行来校就深化校地合作对接交流。校长闵永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汪时珍主持会议。

▲3月17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调度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

▲3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3月19日,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审议党群部门工作要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近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纪委办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23日,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校长闵永新,纪委书记胡腊香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吴琼主持。    

▲3月25日,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吴琼接待了郑汉华一行。

▲3月26日,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评建办公室、团委、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29日,安徽艺术学院院长樊嘉禄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长闵永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3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一行前往望江县洽谈战略合作。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望江县人民政府县长霍辉主持会议。

▲4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班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研讨交流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4月2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党委常委余精华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议。

▲4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教授作宣讲报告,我校设视频分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共同收看报告会直播。

▲4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关于家风建设的先进事迹,剖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典型案例,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4月7日至9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近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纪委办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任副组长的省委第15综合考核组来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4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属高校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座谈会。省监委委员谢强到会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军、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常业军,部分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宣传部派人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参加座谈会,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玮作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4月15日,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一行前往独秀园、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充分利用安庆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6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曹彦鹏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学校处级干部、教师代表和青马班学员4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4月16至17日,我校在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举办了2021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线下培训班。4月16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开班仪式,为学校全体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4月21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在校的校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离退休老领导、机关党委27个党支部193名党员参加会议。

▲4月22日,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德新、调研员韩传宇一行来学校,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台办主任、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主持会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鹏及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4月26日,团省委副书记胡靖、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分别会见胡靖一行。

▲5月7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报告会。  

▲5月10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领导宋圣军、郭家满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工作。校领导闵永新、汪时珍、胡腊香等热情接待了张祥安一行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5月11日,我校与安庆市在行政楼二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安庆市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揭牌仪式,我校科研处、校市合作办、安全管理处、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安庆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宜秀区政法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 

▲5月14日,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5月17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9日,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娜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学习会。

▲5月19日,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拟推荐项目所在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5月1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深入人文学院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泉、副组长吴鹏等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主持会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5月25日,学校召开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国培计划”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26日,校长闵永新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发展规划处、审计处、教务处全体党员,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党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5月10日至5月27日,根据安徽省和安庆市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我校在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分批组织教职工和学生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6月2日,学校开展“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带领学校党外人士代表赴安庆虹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庆高新技术创业园开展实践调研。党委统战部、科研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6月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人文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科研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

▲6月2日,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吴琼出席会议,各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位点点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日前(6月3日),省委决定:吴照明同志任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6月5日晚,因突发事件,安庆市血站库存告急,当晚,我校1000余名师生在龙山校区安苑食堂广场排起长队,积极参与志愿献血

▲6月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带队深入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6月7日,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网络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6月7日,音乐厅歌声嘹亮,由党委宣传部和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颂歌献给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此拉开序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与4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6月8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6月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全校研究生党员、研究生院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报告。

▲6月9日,我校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运动康复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鲍习化、院长王玉、副院长沈振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6月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研究生教育专题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各学院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6月10日,黄梅剧艺术学院举办黄梅戏表演专业2021届毕业汇报演出。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音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黄梅剧艺术学院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6月15日,学校召开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闵永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6月1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6月1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本专科教育教学专题座谈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务管理人员、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6月1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到研究生院主持召开现场会,就学生普遍关注的艺术硕士(戏曲)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协调。

▲6月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寻找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法学院、传媒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6月16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各院级纪委书记、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6月16日,安庆市市级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我校5A创客教育指导工作室被授予市级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这是我市首批市级创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全市仅认定2家。

▲6月18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有关专业、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0日晚,2021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黄梅戏演出“挑战杯”专场顺利举行。演出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团委、黄梅剧艺术学院承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夏军、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姚德祥等领导与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15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6月21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我校龙山校区举行。本届赛事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

▲6月22日,由我校共建的安庆永强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永强集团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受邀参会,并代表博士后联合培养单位为工作站揭牌。

▲6月22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新媒体平台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举办“唱响百年青春风华——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在线直播,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2日,副校长吴琼到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周活动现场调研指导。吴琼观看了化学化工学院一年级“新苗”潘露同学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2个竞赛项目,并在赛后与该选手进行了交流和点评。

▲6月23日,学校召开2021届安全稳定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3至24日,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围绕“学史崇德”开展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6月2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到宿松县调研教育实习工作,并出席我校与宿松县三所中小学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人文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及宿松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6月24日,安庆师范大学美学与文艺评论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汪时珍,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朱立元,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人文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校内专职研究员和研究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6月25日,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开展实验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带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以及部分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月25日,“唱支歌儿给党听”离退休教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老同志欢聚一堂,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歌唱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与离退休老同志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6月25日,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闵永新,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汪时珍、吴琼,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6日,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团组织负责老师,研究生会、学生会执行主席,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6月27日,学校召开历史学专业暨中国史学科建设研讨会。原中国德国史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邢来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尤学工教授,安徽大学历史学院院长盛险峰教授等应邀参加会议。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教学评建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6月27日,龙山校区音乐厅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全程观看了比赛。

▲6月28日,我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在红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许继荣为22名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会议。

▲6月29日,安庆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我校校友、安徽大江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杨益民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设计作品展开展。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画展。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为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6月30日,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大会。大会由闵永新主持。

▲6月30日,学校召开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培训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相关部门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6月30日至7月1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院、部门、学生公寓等处检查指导毕业生离校工作,看望欢送毕业生。

▲6月30日,我校参与2021年“西部计划项目”和“国家基层项目”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在龙山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欢送会,党委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和7位即将奔赴西藏和新疆工作的毕业生参加会议。

▲7月1日上午7:00,我校音乐厅内国歌嘹亮,党旗挥舞。广大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7月5日,学校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在龙山校区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永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7月5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5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深入菱湖、龙山校区期末考试现场,巡视检查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考场纪律、考试试卷、考生答题等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

▲7月6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以《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谱写新的篇章》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副书记胡靖等来校,为学校颁发“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奖牌。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会见杨正一行。

▲7月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发展工作。校长闵永新接见了考察组一行,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座谈会。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7月7日,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级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7月8日,我校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7月8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安庆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教师教育中心实训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到比赛现场调研指导。

▲7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吴琼出席会议。

▲7月12日,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孙书文一行来校人文学院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接见了考察组一行。

▲7月12日,学校召开艺术(戏曲)硕士研究生培养暨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

▲7月13日,学校召开学生就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4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到暑期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察看了解实训营的开班情况。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检查指导。

▲7月14日,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期末总结反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评建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7月15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应邀赴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考察交流。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张诚和党委成员、业务条线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办公室、安全管理处、人文学院、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7月16日,学校召开发展务虚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7月17日,2021年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40多所本科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室)主任及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月1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巡回指导,并列席指导了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许继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余精华主持。

▲7月19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赴望江县漳湖镇、宿松县孚玉镇等地,看望慰问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校团委和美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7月20日,九三学社安庆师范大学支社换届会议举行。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安庆师范大学支社全体社员参加会议。

▲7月21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等到我校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7月26日,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债项目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吴琼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牵头部门,宣传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审计处、采购管理中心和相关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7日,我校在厦门参加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的78名学工干部赴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伟大的建党、建军精神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持续动能。

▲7月24日至7月29日,我校78名学工干部赴厦门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开展以“高校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校长闵永新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辅导员座谈会。

▲7月2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带队深入菱湖、龙山两校区的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学校暑期基建维修等工作。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驻工地代表,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安全管理处,各维修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本次现场检查工作。

▲7月26日至30日,学校组织40余名学院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赴厦门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校长闵永新到培训现场全程指导。

▲7月3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赴武警安庆支队开展走访慰问,给官兵们送去节日慰问品。

▲8月2日,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黄友锐、李升和一行来校考察交流。校领导闵永新、刘友忠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8月3日至4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领党委宣传部一行6人赴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调研。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会见了吴照明一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调研座谈会。

▲8月6日,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到校反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张尔桂、蒋正飞同志出席反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8月7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总结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部署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研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友忠主持会议,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8月7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在学生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奔赴潜山市、怀宁县和桐城市,登门看望慰问四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回校后,深入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地看望暑期留校学生。

▲8月9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政领导许继荣、吴照明、汪时珍、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8月13日,我校与宿松县举办政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宿松县委书记陆应平、县长曹晓革等主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校市合作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宿松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经开区管委会、科经局、教育局、文旅体局、数据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14日,我校与滁州多多碧根果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校长闵永新出席仪式,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全椒县副县长秦安明、林业局负责人及滁州多多碧根果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

▲8月18日,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学校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8月21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到学校干部、人事档案室进行调研,了解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推进情况,慰问暑期参加专项审核的工作人员。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参加调研活动。

▲8月23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8月20日至24日,副校长吴琼带领校内专家组和教学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我校2021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等四个专业自评自建情况,到人文学院、数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专项检查。

▲8月24日,学校在龙山校区召开2021年拟录取选调生同学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往届优秀选调生代表以及参加2021年度体检考察的选调生参加座谈会。

▲8月25日,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爱武率宜秀区、大观区有关同志来我校调研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接待了王爱武一行。

▲8月26日,安徽省侨联七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学校被授予安徽省“侨胞之家”称号。

▲9月1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总结暑期工作,安排部署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9月1日,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诚、支队长盛涛率指战员代表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见学活动。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热情接待了消防救援支队一行并陪同参观。

▲9月2日,学校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演练。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友忠出席演练活动。

▲9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调研。安庆师范大学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余精华,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克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9月2日,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副校长刘友忠到学校学生公寓在建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处、安全管理处和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工程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9月3日,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行动申报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团委、科研处、信息化管理处、国资处、资源环境学院、校医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3日至5日,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深入校园检查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首批返校的学生。

▲9月4日至5日,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传统工艺美术产品创新设计专项赛在我校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

▲9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9月8日,学校召开2021年迎新暨军训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学习贯彻在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9月10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

▲9月6日至10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分别带队深入菱湖、龙山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9月9日至11日,学校在龙山菱湖两个校区开展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检20108人,均为阴性,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全覆盖。

▲9月9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学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校领导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出席会议。

▲9月9日至10日,学校开展2021年新聘辅导员岗前培训。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新聘辅导员颁发带班任务书。

▲9月11日,由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校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教师智慧课堂教学大赛在龙山校区举行。

▲9月13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9月14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专业认证领导组全体成员,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4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9月1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驻安庆师范大学监察专员胡腊香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9月16日,学校与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暨“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楼会议室举行。

▲9月17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

▲9月1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9月18日,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9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9月19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深入新生军训场地,检查军训情况,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新生。学校人民武装部、安全管理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9月25日,我校人文学院承办的2021安徽省乡村中小学首席语文教师培训项目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吴琼出席开班仪式,人文学院负责人、项目团队成员、安徽省乡村小学首席语文教师150人参加开班仪式。

▲9月25日至26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菱湖校区红楼举行。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近10位校外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

▲9月26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黄河清率创新型省份建设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召开座谈会。

▲9月26日,学校在菱湖校区红楼召开艺术硕士(戏曲)研究生教育暨黄梅戏表演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9月27日,我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9月28日,学校与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举行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副校长汪时珍、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李纯、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葵等出席签字仪式。

▲9月28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9月28日,党委书记许继荣前往综合实验实训中心楼群实地调研交付使用情况。

▲9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胡腊香、余精华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9月29日,我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9月29日,民革安庆师大支部“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菱湖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庆市委主委程秋月出席仪式并为“党员之家”揭牌。党委统战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9月29日,安庆师范大学-中国广电安庆分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举行。校长闵永新、中国广电安徽总公司副总经理关铁峰出席揭牌仪式。

▲9月30日,安庆师范大学举行2021级专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开学典礼,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理工专业学院、化工专业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开学典礼。

▲10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备查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教育硕士、艺术硕士各培养学院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9日,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2021年新增硕士生导师资格人选。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闵永新出席会议,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汪时珍、吴琼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10月12日,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评审会,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评审。

▲10月12日,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校体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公共体育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12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来校考察调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陪同调研。

▲10月13日,我校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学校侨留联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吴照明、余精华为安庆师范大学“侨胞之家”揭牌。

▲10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应邀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孙福宝出席并主持仪式。

▲10月13日,学校举办舆情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报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学院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各部门网络评论员、信息员参加培训。

▲10月14日,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工作推进会,推进院级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实施方案规定的有关工作制度制定和修订工作。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主持。

▲10月15日,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0月15日,学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10月16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赴金寨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10月16日,我校在东苑食堂南广场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10月16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大别山分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安庆举行。

▲10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出席会议,校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0月19日至20日,张家港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10月18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通报和布置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会议。

▲10月20日,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旭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热情接待了张庆旭一行,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10月20日,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进驻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并分别召开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照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分别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0月21日,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杨梅、四级调研员周经文一行来校开展校报工作“双随机”检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会见检查组一行。

▲10月21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看望慰问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师生,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

▲10月25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1“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安庆师范大学。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马自俊、马丁和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等领衔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经典黄梅戏剧目《女驸马》。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和黄梅剧艺术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10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照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赴第一、二巡察组开展第一轮巡察中期检查。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党委巡察办负责人,第一、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检查汇报会。

▲10月27日,学校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龙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宣布运动会开幕,副校长吴琼主持开幕式。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运动员、裁判员、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

▲10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安庆师范大学名列其中。

▲10月27日,学校召开2021年“国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10月2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赴岳西县调研我校与安徽岳兰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茯苓栽培基地,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岳西县林业局、岳西县中药材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0月2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研处三级主任科员陈明明,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华发行集团投资管理中心经理王冠出席工作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参加会议。

▲10月28日,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基金会校友会书记史铁杰、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郑金泽来我校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接待来宾并座谈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谈交流。

▲10月28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为全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精华主持报告会,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10月29日,第十九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炳银,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姚成秀,皖南片8所高校关工委有关同志30余人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汪时珍致开幕词,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群主持。

▲10月28日至30日,我校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组织员)、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10月31日至11月3日,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组织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汉语言文学和物理学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11月3日,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师德师风优秀事迹报告会,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及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11月4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牵头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4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队到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校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月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率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负责人赴安徽建筑大学考察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蔡国军会见了吴琼一行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安徽建筑大学发展规划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1月4日至5日,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11月6日,学校举行16#学生公寓奠基暨开工仪式,校长闵永新出席仪式,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奠基仪式。施工单位中建六局桥梁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总经济师郝小朋,安徽峻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贻忠,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有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11月6日,学校举行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仪式。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云南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省内外多所高校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11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16栋学生公寓项目建设首次调度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调度会并发表讲话。

▲11月8日,安徽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程雁雷应邀来校作题为“关于行政法学的几个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主持,法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11月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附属龙城幼儿园建设推进协调会。宜秀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宜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婷出席会议。

▲11月9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体育教育工作。校领导吴照明、汪时珍、胡腊香、吴琼等出席会议。

▲11月10日,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华发行集团投资管理中心经理王冠到会指导。

▲11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党史青年说集中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宣讲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新华发行集团投资管理中心经理王冠到会指导。

▲11月11日,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开班典礼,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十二期学员代表和第十三期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11月12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党委副书记吴照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11月16日,副校长、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忠主持召开专项经费执行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采购管理中心,专项经费项目归口和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16日, 党委副书记吴照明赴太湖县牛镇镇和天华镇西冲村慰问我校乡村振兴挂职干部和驻村干部,看望在太湖县天华镇中心学校幼儿园顶岗支教的学生。太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知开,我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11月17日,学校“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东厅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南陵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汤兵以“师者如兰,芬芳溢远”为主题,与学校400余名师生畅谈“如何当一名好老师”。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会前亲切会见了汤兵一行。

 ▲11月18日,阜阳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国强、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徐安银、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品、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靳锦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校友工作。党委副书记吴照明接待来宾并座谈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11月1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连富、研究生与成人高校招生处副处长徐飞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及考点安排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主持召开座谈会。

▲11月19日,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11月19日至20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高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在安庆市举行。省内高校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代表近50人参会,围绕“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主题深入探讨交流。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1月23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11月24日,合肥一中副校长来我校考察校史馆建设。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会见赵岩一行并随同考察。

▲11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开班式在北京举行。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设置了培训分会场,校长闵永新高度重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带领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150余人参加开班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由我校闵永新教授领衔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地方高校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与实践”项目喜获立项。这是我校继2020年获得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后,在“四新”建设领域的新突破。

▲11月25日,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忠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出席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6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11月27日,安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安徽文学评论与文学创作互动互进专题研讨会我校菱湖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揭牌仪式。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勇,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和省作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近20位知名作家、文艺评论家以及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活动。

▲11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直播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置培训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教务处、评建办、各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校承办安徽省2021年教育管理干部研修项目督学能力提升工程培训班。校长闵永新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吴琼、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副主任井辉出席开班仪式。安徽省部分市教体局总督学、市县教育督导办主任等50人参加培训。

▲11月30日,学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教学工作例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纪委书记胡腊香、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务处、教学评建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30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队到芜湖市经开区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校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12月1日,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博士点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看望我校音乐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晨,向她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团委、音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12月2日,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2月2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12月3日,学校举行2021创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开幕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研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2月3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12月3日,中共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来校主持召开市校合作座谈会。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市领导王爱武、李明月等出席会议。

▲12月3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

▲12月3日至4日,我校主办的安徽省高校物流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安庆市顺利举行。会议邀请省内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高校物流类专业院系领导、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行业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来校调研。省委编办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处、省直机关机构编制处处长李环,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程宗林等参加调研。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调研座谈会。

▲12月8日,我校举办 “银杏雨”主题艺术节,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美的体验。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到活动现场调研指导。

▲12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2020-2021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现场展示会。19个参评班级依次从组织管理、党团建设、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风采展示。

▲1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台安徽总站记者江凯、葛启文应邀来校开展新闻业务培训。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与学校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中心成员、传媒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培训讲座。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带领组织部有关同志先后赴安徽师范大学、宿州学院、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四所高校考察交流,调研党建、考核和干部工作。

▲12月10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报告会。

▲12月10日,我校与宿松县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宿松县人民政府县长曹晓革出席会议。宿松县常务副县长谢长兵、副县长李锦荣,校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1日,由安徽省社科联主办、我校社科联承办的安徽省社科界第十六届(2021)学术年会第三专场“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主题会议在菱湖校区举行。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校社科联主席闵永新主持开幕式。

▲12月14日,我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布置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2月10日至12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赵奇林、朱星雨、李沁、梁可欣、岂泽华等同学完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红叶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穆丹、张明珠等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大创年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12月14日至17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人文学院教授、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江飞作为安徽代表团成员参加大会。

▲12月15日,学校召开保密工作委员(扩大)会议暨专题保密教育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校保密委主任吴照明出席会议。

▲12月15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各民主党派安庆师大支部(社)、知联会、侨联、留联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12月15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召开年度会议,大别山分中心主任、校长闵永新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刘磊做客安庆师范大学“世范”报告会,作题为“军旅青春 无悔人生”的主题讲座,通过人物访谈的形式与100余名师生畅谈青春选择。

▲12月16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审计联席会议,专题听取内部控制审计情况汇报,布置审计整改工作。校党政领导吴照明、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出席会议。校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6日,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闵永新主持会议,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2月17日起,我校联合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龙山校区体育馆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友忠到接种现场,检查加强针接种情况。

▲12月1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带领教务处、科研处、市校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负责同志到中科龙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2月17日,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通报和布置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0日,学校在龙山校区一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本次活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观摩学习。

▲12月22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腊香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12月2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2月22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到化工专业学院、理工专业学院就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开展调研,学生处、大观区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2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到会指导。

▲近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帮扶工作。

▲12月23日,校长闵永新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审计处等部门教职工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12月2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和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4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处、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采购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12月25日至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3700余名考生在安庆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本次报考学生人数同比去年增加1200余人,本科报考率达65%,创学校本科考研报考率最高纪录。

▲12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东厅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奋进复兴征程”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暨“春之声”大学生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展,对2021年涌现的一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对本年度学校育人成果进行展示。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吴琼,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秀出席活动,学校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学校2021年“三全育人”最美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2月26日,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体育音乐美术等薄弱学科教师深度研修项目”开班典礼,副校长吴琼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员等参加开班典礼。

▲12月27日,2022年安庆市高校毕业生征兵报名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28日,学校召开校地合作重点项目谋划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三个产业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1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和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12月28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2021年省科学技术基地认定名单,“安庆师范大学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成功列入认定名单。

▲12月28日 ,安庆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所举行。校长闵永新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日前,安庆市妇联主席焦玲、副主席张莉一行来校交流研讨安庆市家庭教育工作,校长闵永新会见了焦玲一行。

▲12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这是我省召开的首次教育外事工作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庆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校党委常委余精华、陈秀出席会议。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省级“两代表一委员”,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学校中层管理人员和正高职称人员受邀参加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

▲12月30日,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李琳琦一行来我校交流。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李琳琦一行,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参加座谈交流。

▲12月30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陈秀分别带队深入菱湖、龙山两校区期末考试考场,巡视检查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考场纪律、考试试卷、考生答题等情况。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12月30日, 安庆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龙山校区D楼智慧教室举行。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吴琼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并看望参赛选手。通过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有27位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12月31日,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期末总结反馈会推进教学督导工作,副校长吴琼出席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研究生院、评建办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