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工作 > 服务之窗 > 正文

涉外注意事项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07-11-10 】


涉外注意事项

    (一)涉外人员守则  涉外人员首要的工作准则,是忠于祖国,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利益,坚决维护民族尊严,不能丧失国格人格,在外事活动中要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办事,坚持请示汇报制度,注意内外有别,严守国家机密,遵守外事纪律。
    在对外交往中,要做到热情友好、谦虚谨慎、举止文雅、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处处体现我国人民的精神面貌。
    (二)参加外事活动,应严格遵时守约。因为遵时守约是外事活动中极为重要的礼貌表现,对于接待工作人员来说是工作纪律。参加我方举办的活动,要提前到达,参加外国人举办的活动要准时到达,不能过早或迟到。过早到达,会使主人因未准备好而难堪;迟迟不到,则让主人和其他客人等候过久而失礼。
    对承诺外国人的事,应按时处理和解决,否则会给人以不守信用的感觉。外事活动中说话一定要算数,凡没有把握的事,不可轻易对外承诺。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