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工作 > 服务之窗 > 正文

涉外礼仪

【来源: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外事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07-11-10 】

 
涉外礼仪

    一. 关于穿着打扮
    在涉外交往中,每个人的穿着打扮均被视为其自身教养的最为形象的说明,并且被视为与自己对交往对象尊重的程度有关,故不可自行其事。
    (一)重要原则
    1. 三色原则
    在正式场合,涉外人员尤其是男士,应当有意识地让自己全身衣着的色彩,在总量上限制在三种之内。涉外人员全身衣着的色彩若多于三种,未免令人眼花缭乱,因而难以给人以庄重之感。
    2. "三一律"
    男士在涉外场合着正装时,应当尽可能地使自己的皮鞋、腰带以及手包为同一色彩,并且以三者同为黑色最佳。越是有身份者,在涉外活动中越要注意此点。
    3.三大场合
    参加涉外活动时,切不可让自己的穿着打扮以不变应万变,而是应当根据本人所处的具体场合的不同令其有所区分。按照常规,涉外人员的穿着打扮主要有下述三大场合之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