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文秘骨干业务能力提升暨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2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文秘骨干办文、办会、办事水平,提高各级各类秘书业务能力,3月29日,学校召开文秘骨干业务能力提升暨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他指出,文秘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参谋助手、沟通协调、管理事务、做好服务的主要职责。他强调,多年来,学校各级文秘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积极出谋划策,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大量的文秘工作经验,并对参加培训会的学校各级文秘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充分认识文秘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二要把强化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行为,进一步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促进理论的提升,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服务,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服务。

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他希望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文秘工作服务水平;要规范文秘工作,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就新版电子政务系统操作注意事项、保密工作规范及注意事项、公务文书规范写作及处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秘书、行政秘书,机关各部门文秘骨干,各学院、各部门文秘骨干,各学院、各部门电子政务管理员、保密员,校办公室秘书科、信息科、机要科全体人员,各相关部门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