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1 】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在学习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对照党内重要法规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读党章党规并进行对照检视。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学习贯彻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切实遵规、学规、守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许继荣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尊崇党内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性。党内法规制度,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对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继荣强调,党员干部要系统把握党内法规,以学习《党章》这个党内“根本大法”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内各项法规文件。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准确理解每一个法规的地位作用、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熟练掌握各项法规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基本要求。

许继荣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分析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及时发现不足,不断地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治校办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制度机制,努力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