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现场实践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3 】

6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处级干部赴中共桐怀潜“一大”会议旧址、邓稼先生平陈列馆等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实践学习。校办公室党支部3名处级党员干部全程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在中共桐怀潜“一大”会议旧址,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中共桐怀潜第一次党代会召开过程的介绍,沿着展厅长廊,细致了解文化墙上记载的革命斗争史,并集中观看了《星火燎原-桐城革命史纪事》纪录片,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岁月。在机关党委书记何孔蛟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在邓稼先生平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馆中珍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影音视频,详细了解邓稼先的生平事迹和我国原子弹、氢弹研制的艰难过程以及邓稼先的家风传承等。全体人员真切感受到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两弹一星”精神的震撼力量,深受鞭策和鼓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实践学习,全体人员心灵受到荡涤,情操得以陶冶,思想深受洗礼,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