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沉浸式”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10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为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沉浸式”党课。

他指出,安庆师范大学办学底蕴深厚,是安徽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并以大量详实的史料从四个历史分期详细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建设成果。他强调,菱湖校区现存的敬敷书院和安徽大学红楼,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见证了百年学府的发展历程;126年来,这里大师云集,陈独秀、郁达夫、刘文典、苏雪林、陈望道、朱光潜等一大批社会贤达汇聚于此,著书立说、弘文励教,砥砺出“敬敷 世范 勤学 笃行”的校训精神;126年来,这里人才辈出,累计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高级专门人才,涌现出石德宽、方振武、宋玉琳、金平、方春明、章必功、陶汪来、石金水、何志奇、孙涛勇等一大批报国担当的杰出校友,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力量。他认为,一路走来,学校师生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的教育事业,艰苦奋斗,孜孜不倦,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乐章;校史中感人的英雄事迹、鲜活的党员故事,都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希望,校办公室党支部要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办公室“四大职能”高质高效发挥,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