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室简介 > 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

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统筹学校工作运行,负责学校党政班子及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日常事务。

二、综合协调党委及行政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

三、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书记专题会等重要会议的具体组织,编印会议纪要,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事项的督办、协调和贯彻落实工作。

四、负责起草学校综合性文字材料和学校领导重要讲话文稿,审核各单位起草的重要文稿;指导校内各部门、各单位的文秘工作。

五、负责来文来函和学校公文的处理、机要文件收发和校保密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做好学校规章制度的“废改立”。

六、负责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印章管理使用和校内单位公章刻制的审核工作。

七、负责信息工作,负责《安庆师范大学信息》《每周要闻呈报》和学校年鉴、大事记编纂工作;负责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建设;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指导各单位的统计工作。

八、负责规划、协调和推动学校法治工作;归口管理学校信访工作,协调落实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九、负责校级层面的公务接待工作,指导协调各单位做好公务接待;做好对外联络、校际协作和公共关系工作。

十、负责学校会议室和接待室管理、通讯管理、校领导公务用车安排及车辆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安排节、假日值班工作;负责协调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十一、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