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6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1 】

▲1月8日下午,学校为12位年逾90周岁、11位已届80周岁、9位已届70周岁的老寿星举行新年贺寿茶话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出席贺寿茶话会,曾任学校领导朱建华、刘和武、陈自诚等也参加了茶话会,与老寿星和离退休老同志60多人欢聚一堂。

▲1月8日下午,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晶教授、教务处长韩大国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宝教授、戏剧影视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董兆和一行莅临我院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开展黄梅戏教科研的调研考察。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组织了相关的交流会议,副校长张群教授、音乐黄梅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1月15日,我校在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5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述职测评大会。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等出席大会。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级以上民主党派主委和校教代会执委等参加会议。会上,全校17个学院和27个院直各部门的负责人代表班子和单位从党的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口头述职,充分展现了我校各处级单位和处级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学习传达了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王光虎在全省教育系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就2015年科研成果、二级学院科研考核、科研奖励文件修改意见等议题进行了审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闵永新教授、副主任张群教授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时珍教授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委员参加会议。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全市最低气温将低至-10℃至-16℃,接近或达到历史同期最低气温。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1月20日上午,校领导闵永新、张群、刘友忠紧急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育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下,深入龙山校区考场一线巡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

▲1月22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带领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菱湖校区、龙山校区一线检查校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度总结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期末和假期重点工作,展望2016年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全面回顾了学校2015年度工作,并就期末和寒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2日至25日,安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我校政协委员积极参会,为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省政协委员张群应邀列席会议。

▲1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和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26日上午,我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期末总结会在菱湖校区教学督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人事处、教务处负责同志、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27日,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光明一行在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帮扶联系点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太湖县县委书记程志翔、太湖县扶贫办主任陈维新、天华镇党委书记王彬等陪同走访慰问。慰问组一行在天华镇西冲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向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表达了慰问。

▲1月28日上午,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审计工作报告会,省审计厅经济审计室主任骆安君作了题为《把握时代发展、适应形势要求,推进依法治校、强化高校管理》的审计工作报告。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审计厅经济审计室副主任科员叶莉、校财务处、监察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闵永新主持报告会。

▲1月28至29日,带着深情问候和温馨祝福,许继荣、闵永新等校领导分头登门慰问了退休老教师石云孙教授、陈友存教授、王其申教授和全国优秀教师黄先军老师,曾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刘和武、陈自诚、包荟梁、时新中、王海燕等离退休老领导。97岁高龄的学校原副院长陈盛业因病住院,学校领导还赶赴市立医院进行探视慰问。

▲1月28日,2015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出席分会场会议,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全面回顾了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2月4日上午,校长闵永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红楼、行政办公楼等区域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16日至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安徽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省政协委员、副校长张群,省政协委员、安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主委胡万宝,省政协委员、安庆市人大副秘书长、致公党市主委吴根华出席会议,校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政协常委何小祥参加了会议期间的常委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坐。

▲2月21日,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合肥圆满闭幕。会后,两位应邀列席会议的安庆籍海外华侨代表人士霍建强和丁长海在省侨联、市侨协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洽谈海外合作事宜。

▲2月2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学院走访调研,了解各单位新学期师生员工到岗返校和开学准备情况,并就做好2016年度工作同有关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交流,要求各部门、各学院紧紧围绕2016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为学校“十三五”谋好篇、布好局,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22日,副校长刘友忠带领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深入两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配电房等场所检查校园环境,察看开学前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2月24日下午,由副校长汪时珍牵头申报的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立项课题《皖西南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政治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课题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座谈。

▲2月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张群在教务处负责人等陪同下,深入菱湖和龙山两校区检查教学工作。

▲2月25日上午,第十六批291名顶岗支教学生踏上了支教征程,奔赴安庆市及周边等19个区县的200多所中小学,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隽、安徽大学团委书记李敏、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郑伟、安徽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信磊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汪时珍热情接待了曹隽、李敏一行。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月29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率春季开学督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校党委书许继荣、校长闵永新接待了督查组一行。副校长张群、刘友忠出席检查汇报会。

▲3月1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团队考察了安庆市迎江区48号电商文化园,与园区建设方安庆一枝独秀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展电子商务研究与人才培训工作开展了初步洽谈。该公司董事长汪卫东、总经理何坤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3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就做好学校下一步的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宣传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3月8日上午,我校8名师范生奔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下称山南地区二中),开始了为期半年的顶岗支教工作。此举标志着我校顶岗支教工作拉开了新的篇章。

▲3月8日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校纪委迅速行动,及时学习贯彻。3月10日,校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谋划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3月8日上午,副校长张群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研会,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外事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8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电子商务、文化产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和英语(中外合作)成功获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73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主持会议。

▲3月16日,我校召开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布置了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

▲3月24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政府魏晓明市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刘友忠,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规划局、市教育体育局、市科技局和大观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魏晓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建设发展和市校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编制和校园园林景观设计规划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许继荣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安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25日上午,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期初工作会议在菱湖校区教学督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教务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群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工作。

▲3月28日,我校知名校友、美国拿撒勒大学英语语言学院院长、亚太办公室主任宋红专博士来校洽谈合作。闵永新校长热情接待了宋红专博士,对宋红专博士为我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达了我校与拿撒勒大学的合作愿景。

▲3月3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来校调研。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田世敏陪同调研。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等接待了王佩刚一行。许继荣和闵永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对王佩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情况。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闵永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党委书记许继荣、院长闵永新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月5日下午,省委综合考核组在我校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对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工作进行述职测评。省委第十八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解平及考核组成员,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及学校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级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解平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大会,对综合考核有关事项提出了要求。许继荣书记代表校党政班子作2015年度工作总结。按照省委要求,校纪委提出书面总结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书面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并分别对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实地考察了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教育中心、第七学生食堂等,查阅了相关资料,全面深入了解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

▲4月6日上午,省委综合考核组在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以及校办、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我校教师教育中心实地考察。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从中心概况、2015年主要工作及未来规划等3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当省委综合考核组两位领导听说我校今年上半年还组织选拔了8名师范生赴西藏山南二中顶岗支教时,都非常关心同学们在西藏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4月8日上午,皖西学院关工委主任陈有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殷红亲切会见了来访人员。我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时新中出席座谈会,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4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4月14日上午,安庆市委常委、安庆市军分区政委雷起平一行来校调研人民武装工作。副校长汪时珍亲切会见了雷政委一行。宜秀区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汪时珍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安庆市军分区一直以来对学校武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民武装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高校自身优势,提升高校人民武装工作的水平。

▲4月1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考评表彰会。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至此,我校2015年度学生工作考评圆满落幕。经过材料评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荣获一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

▲4月14日,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今年组织的6个竞赛团队全部获奖并取得重大突破,其中伍代勇老师指导的张昭、汪潇、万铭诚团队荣获国际一等奖。

▲4月15日,安庆师范大学办学思想大讨论动员暨专家报告会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博士、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在职副处以上干部,全体正高职称人员,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储常连博士在《向应用型深度转变:努力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报告中,运用教育学、社会学、哲学的理论和方法,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对当前高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方法和路径作了深入剖析,阐述了地方高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与高水平大学的辩证关系,分析了地方高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的客观形势、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包括转变是什么、为什么要转变、谁转变、转变什么、转到哪儿去、怎么转变及怎么评价转变成效等系列问题。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4月20日上午,我校2016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征兵工作专管老师参加了会议。

▲4月21日至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五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数十所大学的书记、校长、从事高校素质教育研究与实践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近450人齐聚一堂,共议大学素质教育发展战略。副校长张群应邀参加会议,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会。

▲4月26日,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专文公布2015年度全省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2015年度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受到表彰,也是我校连续七年荣获此称号。

▲4月26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围绕相关主题,我校联合安庆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安庆市知识产权进校园暨2016年度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会等系列活动。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副校长汪时珍亲切接见了安庆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对他们支持我校的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4月27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我校兼职教授李军应邀来我校法律实务大讲堂,作《当前检察改革的热点问题》报告,并与校长闵永新教授进行座谈。闵永新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对李军检察长和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特别是我校法学学科专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4月28日,2015年度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方蓬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美术学院辅导员易惠获“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4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五好家庭”经验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出席,全体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会议厅举行“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大会。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出席会议。全校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党委书记许继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作动员讲话。

▲5月4日下午,我校“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2016年“五四”优秀青年学生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会全体委员及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5月4日下午,太湖县天华镇党委书记王彬一行来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刘友忠接见了王彬一行。许继荣对王彬同志一行来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刘友忠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扶贫工作具体措施。王彬对我校近年来给予西冲村的帮扶及驻村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冲村近期的扶贫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希望能借助我校在村庄旅游规划、石斛种植方面的科研优势,构建集农家乐于一体的石斛种植示范基地,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5月5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6日至9日,无机化学前沿高端论坛在安庆师范大学开幕。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洪茂椿院士、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雷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李玉良院士,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安庆市副市长华克思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荣教授出席开幕式;安庆市发改委、安庆市科技局、安庆市经信委、安庆市招商局、安庆市经开区、安庆市高新区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开幕式。许继荣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华克思代表安庆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来安庆表示欢迎。闵永新为7位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开幕式后,举行了系列学术报告。

▲5月7日,2016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在黄山学院举行,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琴老师指导,冯伟卫、陈玲、江小东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获省赛特等奖。

▲5月9日上午,校长闵永新到保卫处进行工作调研。在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闵永新对保卫处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保卫处近期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5月10日上午,省委第十八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解平和第十八考核组成员到我校反馈2015学年学校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刘友忠,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等出席会议,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及学校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全体正高职称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解平代表省委第十八考核组,反馈了安庆师范大学领导班子考核情况。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5月11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我校兼职教授王雁山应邀来法律实务大讲堂,作《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也谈法律人的梦想和担当》报告。该报告是安庆师范大学发展战略研讨会系列报告之一。法学院党政领导和法学专业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前,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与王雁山院长进行座谈。闵永新向王院长颁发了教授聘书,介绍了我校建设和发展情况,对王雁山院长和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校,特别是我校法学学科专业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雁山非常高兴地接受了教授聘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我校及其法学学科专业建设。

▲5月12日是第105个国际护士节。当天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忠在工会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校医院亲切看望慰问了医务工作者。

▲5月12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校长张群,国元证券股份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希敏出席,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国元证券安庆营业部部分员工参加了签约仪式。张群代表学校向国元证券在我校设立“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表示感谢,向国元证券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支持表示赞赏。蒋希敏就国元证券的成长历程、事业发展及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作了介绍。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安庆师范大学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协议,张群代表学校接受了国元证券公司捐赠的20万元奖学金。

▲5月12日,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下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我校荣获“2015年度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也是学校连续7年受此表彰。

▲5月12日,第19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我校青年教师陈志超荣获第19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5月13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举办现代大学改革与创新论坛。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锐、临沂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恩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事处处长邢琪、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五位专家应邀出席论坛。校长闵永新会见了五位专家,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劳来我校共同探讨现代大学改革与创新,交流办学成果和经验。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了论坛。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论坛。

▲5月14日,第四届“宜城高校”书画联展在我校菱湖校区开启首站之旅,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受邀现场指导。

▲5月15日,首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全省19所开设法学专业本科的院校参加了比赛。我校法学院在19所申请最佳组织奖的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许继荣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和王学军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5月18日上午,以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为组长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15调研检查组来校调研。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汇报会。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5月18日,副校长张群到望江县调研顶岗支教工作,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望江县教育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5月19日,美国拿撒勒大学校长Daan Braveman(布瑞曼先生)来校访问。陪同布瑞曼校长来访的有校长夫人,拿撒勒大学国际教育中心主任Nevan Fisher(费学文)博士,英语语言学院院长、亚太办公室主任宋红专博士、音乐系副教授Jacob ERTL(杰克布尔特)博士。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布瑞曼校长一行,并召集相关学院召开合作交流会。两校校长对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体系异同、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19日上午,以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研究室(法规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吴防为组长的省委学习教育第四调研督导组,来我校调研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出席并主持汇报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校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副主任参加调研汇报会。

▲5月20日,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开幕。来自鄂豫皖的17所高校领导和专家齐聚宜城,共话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的建设发展,研讨新形势下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等领导会见了与会专家领导,并就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二届年会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本情况。副校长张群教授主持开幕式。

▲5月20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顺利召开。副校长、校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资产清查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校资产清查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世林主持。

▲5月21日至22日,安徽省第十三届“波力杯”羽毛球公开赛在安徽省金种子体育馆隆重举行。在体育学院王友亮老师的带领下,体育学院2012级羽毛球专选班孙如同学荣获本次比赛A组女子单打冠军。

▲5月25日至27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对生命科学学院承担的国家林业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极小种群大别山五针松的趋危机理与保护对策”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定。专家组成员有南京林业大学季孔庶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田呈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傅松玲教授。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王道金和副处长黄存忠,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和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查定和汇报会。岳西县林业局查道恒副局长,汪龙春副局长等也参与了相关工作。专家组冒雨查看了大别山五针松保护示范基地,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考查。汇报会上,项目主持人吴甘霖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执行、经费使用、组织管理、机制创新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5月25日至27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23所高校常务理事单位的办公室主任、档案部门负责人和合肥片、皖南片、皖北片档案协作组组长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会见了与会专家和领导。许继荣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大学档案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理事长马仁杰教授代表协会讲话。安徽省档案学会秘书长罗培代表省档案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安庆市档案局副局长何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推进大会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 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在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殷红、张群、刘友忠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各学院、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许继荣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宣读了《关于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宣讲了《在全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布置了专项活动具体工作任务。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措施。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30日,2016年“创青春”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2件作品参加终决赛,喜获金奖2件、银奖3件、铜奖6件和优秀奖1件的好成绩,总成绩名列全省各高校第六名。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大赛期间,校长闵永新前往决赛现场,看望并慰问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聆听同学们的创业梦想,为同学们竞赛指导鼓劲。赛前,副校长汪时珍对参赛进行了指导,并对赛事的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30日,副校长张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定向培养全科型乡村教师相关工作。张群传达了省教育厅、省编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

▲5月31日,副校长张群到怀宁县黄墩镇中心学校及下辖高楼、花山和团结3所村小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5月31日下午,安庆市军分区参谋长杨进在宜秀区人武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副校长汪时珍会见了杨进一行。

▲6月1日,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来校讲学,副校长汪时珍教授接见了宋靖院长。6月2日上午,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宋靖为广大师生和摄影爱好者做了一场题为“摄影的力量”专题讲座,这是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讲学活动之一,活动由校团委主办。

▲6月2日,在太湖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的陪同下,汪时珍副校长带领科研研究生支部党员及石斛种植专家,冒雨前往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石斛种植基地,了解基地石斛的种植模式及生长情况,并就下一步石斛基地的技术指导与帮扶工作进行调研。韩邦兴教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石斛的相关知识,实地考察了西冲村石斛种植基地的生态环境,并对石斛基地下一步种植的石斛品种、规模及种植模式进行了精心指导。

▲6月2日下午,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6月3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会见阮爱民一行。学校纪委办公室、财务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许继荣对阮爱民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及成效等情况,希望两校相互借鉴,共谋发展。

▲6月3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校领导张群、刘友忠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4日,安徽省2016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合肥拉开帷幕,我校心理情景剧《大学初体验》通过17名同学的精彩演绎,荣获本届比赛的二等奖。

▲6月4日至5日,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安徽省分赛区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紧张角逐,外国语学院推荐的金慧玲和刘婧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分获视听说课组决赛二等奖和综合组决赛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水平。

▲6月6日下午,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柳长青,黄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黄冈艺术学校校长张安岚、副校长凌敏一行四人到我校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考察特色专业黄梅戏表演的学科建设情况。副校长张群出席座谈会。宣传部、教务处以及音乐黄梅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召开的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主持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许继荣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学军在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布置会。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7日,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整改落实工作。会上,许继荣传达了安徽省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认真研究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巡视整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

▲6月8日全天,学校召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讨论稿进行了专题研究。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6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2016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及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校长、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闵永新出席会议。副校长、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群主持会议。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6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及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审核情况。委员们对审核结果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确定了2016届本科生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6月12日,意大利福贾国立美术学院院长Pietro Di Terlizzi教授一行四人来校正式访问,陪同访问的有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Piergiorgio先生,中方代表何本凯先生、司桂连女士。副校长张群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彼得洛一行,并召集美术学院召开合作交流会。

▲6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与和谐服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张群、汪时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就业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时珍主持。

▲6月16日至17日,副校长汪时珍带领科研处负责同志赴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九江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6月16日,致公党安徽省委致函我校党委,2015年底致公党安徽省委对2011年至2015年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成绩突出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我校吴根华教授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6月15日下午,由省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质监局、省直工委共同组织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标准》发布暨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报告会在省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对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安徽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我校同时获得两项表彰。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召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应邀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学校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李军检察长作《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情况分析及预防对策》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的人生》。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于6月28日上午在党委组织部、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冒雨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6月19日下午,校长闵永新在学校校友会、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上海出席2016年度上海校友分会年会。上海校友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各界校友8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会上,闵永新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节日的问候。

▲6月25日,外语系1978级校友返校聚会。校长闵永新出席校友师生见面会并致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以及校友会、校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月23日上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出席仪式。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各团总支负责人和“三下乡”、“挑战杯”活动的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6月24日,副校长刘友忠一行深入太湖县天华镇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6月17日至19日,体育学院健美操队在潮芳和王云辉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6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安徽赛区)暨合肥市体育科学学会首届健身操舞大赛。我校健美操健儿们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经过顽强拼搏,最终共夺得8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

▲6月25日,第七届娃哈哈杯全国大学生创新营销实践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参赛团队荣获第二名。

▲7月1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厅中已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在鲜红党旗的映衬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代表胸前佩戴着党徽,在这里庄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省政协常委何小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代表,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

▲6月29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龙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等领导出席典礼,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许继荣等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校长闵永新为毕业学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他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了母校以及大学生活的种种场景,让毕业生们再次回想起美好的大学时光,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副校长张群主持典礼。副校长汪时珍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7月5日上午,龙山校区后山教工宿舍楼下出现严重积水,影响了教工的出入。发现问题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组织人手赴现场进行疏通排涝。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亲赴现场,督导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

▲7月4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防汛抗灾工作会。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闵永新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庆市防汛抗灾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学校近期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6月28日,首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比赛结果揭晓,经济与管理学院团队取得了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学校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根节博士获得个人优秀组织奖。

▲7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7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研究省委巡视组进校巡视工作,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7月7日,校长闵永新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教师教育工作。校领导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精神,听取了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关于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我校2017届师范生教育实习计划安排,研究了教育实习经费、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

▲7月8日上午,蚌埠医学院院长陶仪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会见了陶仪声一行。双方在龙山校区行政楼南31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7月12日下午,安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新华率安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大进和市委宣传部文艺科负责同志专程来到我校,就委托开展横向课题研究事宜进行了初步洽谈,副校长汪时珍接待了何新华一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陪同参加。

▲7月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刘友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我校分会场出席会议。

▲7月20日,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22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145名代表人选。

▲7月29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党委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意见》等文件。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7月23日,外语系1982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校长闵永新应邀出席校友返校师生见面会,并与校友亲切座谈,共话学校发展。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7月28日,副校长汪时珍在校人武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慰问了武警安庆支队官兵。

▲7月23日上午,我校校友会北京校友分会举行成立大会。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大会。学校校友会秘书长黄警钟等相关单位老师、北京历届校友近百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北京化工大学副教授、我校校友孙革主持。

▲7月18日至21日,2016“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琴副教授、丁仕潮博士指导的“地平线”团队勇夺总决赛一等奖。

▲8月3日至10日,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校22个党总支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各党总支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察看、调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本次督查内容在各党总支落实情况。校领导对各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8月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正式发文《关于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先行先试合作院校入选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6〕25号),我校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高校。

▲8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共安徽省委、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三班学员来我校开展交流考察活动。副校长汪时珍接见了培训班学员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干部徐干城,安庆团市委、我校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8月3日,副校长、校体艺委主任、校足球领导小组组长张群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学校体育场,看望并慰问了正在紧张训练中的校足球队全体师生。

▲7月30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96届、06届校友在毕业离校20周年、10周年之际,同日重返宜城,畅叙师生情,同学情。副校长刘友忠应邀出席,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退休老教师参加了聚会。

▲7月29日至31日,第八届全国“翰博尔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评在哈尔滨举行。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孟标、汪欣、宋如、高雪雪等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教学技能展评,取得了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吴兆旺等6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还荣获本届比赛的优秀团体奖。

▲8月18日,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一行在校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帮扶联系点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走访调研防汛受灾情况,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天华镇党委书记王彬、镇长查方军等陪同走访慰问。

▲8月10日上午,安庆市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张群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安庆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的130余名新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8月16日,校体艺委特邀著名足球教练、中国女足前主教练马良行先生来校指导。副校长、校体艺委主任、校足球领导小组组长张群率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校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老师、足球训练营同学对马教练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校田径场举行了简约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8月18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在后勤管理处(集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后勤员工。

▲8月30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大会。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校长闵永新总结了暑期工作,安排了开学初各项工作,部署了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

▲8月31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学校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出席会议。全校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委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主持会议。

▲9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学楼D楼208教室举行了简朴、庄重而又重要的机关党委成立仪式。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原机关一总支、机关二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150名党员出席了成立大会。机关党委筹备组主持了党员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同志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同志宣读了成立机关党委的有关通知。

▲8月31日,我校召开2016年下半年学生赴基层顶岗支教欢送会。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学生授旗。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各学院分管顶岗支教工作负责人、第十七批顶岗支教学生及教师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欢送会。

▲9月6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主持召开全面推进校园物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布置进一步加强校园物业化管理工作。监察审计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后勤管理处(集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体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6日,省社科联对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进行表彰。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仅两所高校获评),邵敏教授的作品《论文化空间视界下的黄梅戏传承与保护》获评“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

▲9月12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在龙山校区塑胶田径运动场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45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新的人生征程。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省政协常委何小祥,校级离退休领导代表丁伯华、赵晓和、刘和武、时新中,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武警安庆支队副政委王艳红,部分新生家长、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2016级全体新同学等出席典礼。

▲9月8日上午,池州学院副院长王延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汪时珍会见了王延寿一行,双方在龙山校区行政楼南31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科研处、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9月3日,第五届“黄梅之星”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精彩角逐,我校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的学生共有三人取得佳绩,其中15届表演班的毕业生江李汇同学获得黄梅之星奖,13与14级表演班的李媛媛和吴艺群同学荣获黄梅新星奖。

▲9月13日,学校印发《安庆师范大学章程》,予以正式发布,为我校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20日上午,安徽省共青团皖南片区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隽、副部长徐波,以及来自皖南片区地市级团委负责人、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副校长汪时珍热情接见了曹隽、徐波一行。我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20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与万豪国际集团举行“人才培养发展中心”签约仪式暨挂牌仪式。副校长汪时珍、万豪集团亚太区人力总监吕昌、省就业办上海办事处主任高申东出席仪式。教务处、资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9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2016年参军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学院相关辅导员和我校2016年全体参军入伍大学生参加会议。

▲9月8日至1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我校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竞争,喜获一金七银四铜,取得优异成绩。

▲9月24日,我校召开2016年质量工程项目专家评审会。学校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席贻龙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淮南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红教授、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傅勇教授为组长的19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分三个阶段进行。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出席第三阶段评审委员会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纪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25日上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省级立项建设项目结项专家评审会,邀请全国著名思政专家、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钱广荣教授担任指导,政治学院朱平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政治学院副院长姚宏志教授,法学院王义德教授,“全国师德标兵”、政治学院路丙辉副教授、政治学院赵冰副教授等为评审组专家。校长闵永新全程出席了评审会。学工部、教务处和各相关项目主持人等参加了评审会。

▲由安徽省地理学会主办,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9月23日和24日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群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学院、皖西学院等7所高校地理师范专业的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9月20日至25日,2016年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我校健美操队取得5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9月20日下午,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龙山校区塑胶田径场举行,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大会、校人民武装部、安庆武警支队司令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9月21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属高校招标采购活动专项检查组一行二人来我校检查招标采购工作。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9月21日下午,全国高校校报2015年度好新闻评比结果日前揭晓,我校5篇参评稿件全部获奖,其中1个通讯类一等奖,1个通讯类三等奖,1件摄影类二等奖,2个消息类三等奖,是全国获奖最多的高校之一。

▲9月25日上午,首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9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党支部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及党校和部分总支、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9月28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前往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学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参加活动。

▲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高校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10月7日,德国希尔德斯海大学乐团在团长Marlene Clement教授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抵达我校,开展为期10天的教学交流。校长闵永新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0月14日下午,校体艺委在体育学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校运动会筹备会。副校长、校体艺委主任张群出席会议,校体艺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10月14日,安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音乐学院合作交流演出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音乐厅拉开序幕,现场座无虚席。副校长刘友忠、我校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和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乐团四位教授出席了此次演出活动。

▲10月19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学生第36届暨教工第17届田径运动会在龙山校区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闵永新致开幕词。

▲10月15日,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在清华大学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北京峰会”,并在会上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修身教育全过程的实践探索”主题发言。

▲10月20日上午,我校首个众创空间揭牌仪式在安庆和兴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安庆和兴化工公司董事长马世金共同为众创空间揭牌并致辞。我校科研处、资源环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传媒学院负责人,入驻团队的负责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2016年10月24日,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组长顾党胜向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反馈了巡视有关情况,副组长程潜龙和巡视组部分成员参加。之后,顾党胜代表巡视组向安庆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反馈,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许继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0月27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领导关于巡视整改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10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2016年国家奖学金专家评审会;10月18日上午,举行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叶圣陶奖学金”评审会。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布置会。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出席会议。校办、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了会议。

▲10月21,新组建的安庆师范大学龙舟队一战成名,获安徽省第三届龙舟公开赛高校组比赛一等奖。

▲10月12日、10月19日、10月26日,学校连续召开3次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研究党建与干部队伍改革、学校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与改革、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改革、信息化建设与改革、后勤管理改革等建设改革方案。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出席会议,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8日至30日,校长闵永新教授在校办公室和教师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出席了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本次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造就‘四有’好老师,迎接辉煌‘十三五’”。来自全国46所师范大学的代表参加会议。

▲10月28日上午,新疆皮山县骨干双语教师强化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张群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来自新疆皮山县的40名维吾尔族学员及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10月27日上午,我校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安庆市石化第二小学举行。副校长张群与大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彦明出席仪式,大观区教育局局长雷春明,基教科、教研室负责同志,石化二小校长王孝胜和我校教务处、体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实习生、支教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1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16)”——安徽省特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初中英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张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来自我省8个地市的147位乡村初中英语特岗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11月6日,以“心系你我,志在路上”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在合肥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学生记者丁晓燕荣获“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十佳记者”称号;夏莹获“好新闻通讯类”一等奖;唐兆、程汗分获“好新闻图片类”一、二等奖;王文钦获得峰会主题征文三等奖。

▲11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张群、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出席会议。

▲11月8日,在我国第17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校第三届记者文化节在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并为2015-2016年度“优秀新闻作品”获奖作者颁奖。党委宣传部、团委、传媒学院负责同志和传媒学院师生代表、记者团、视频制作部、广播台、大学生通讯社、学生会及社团联合会代表140余人参加开幕式。

▲11月10日下午,农业部和省政府在安庆西江联合开展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宣布安庆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开始。副省长方春明出席并讲话。我校闵永新校长出席并参加江豚投放活动。

▲11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在我校龙山校区敬敷广场举行。双选会的现场,准毕业生们纷纷咨询各家企业单位,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副校长张群来到双选会现场,查看招聘情况,并亲切关怀寻找工作的同学们。

▲11月11日上午,在副校长张群的带领下,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法学院负责人及法学院有关教师赴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举行“安庆师范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及“安庆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大观区法院分所”揭牌仪式。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晓波及大观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大观区人民法院院长光彩主持。

▲11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吴梅获得普通组(本科)特等奖,教育学院陶宏艳、外国语学院殷敏敏、资源环境学院梁蓉三人获普通组(本科)一等奖,其余7位同学皆获得二等奖。我校还获得普通组团体一等奖、学前组优秀组织奖。

▲11月1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在思政处处长林鑫德、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王淑芳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陪同调研。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精神。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1月18日,2016长三角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安庆开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近三百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本届论坛由长三角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协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与安庆师大承办。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安徽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朱玉华副处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11月17日下午,在著名黄梅戏艺术家、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名誉院长韩再芬女士的陪同下,中国著名舞美设计家、中国剧协副主席、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中国话剧研究会副会长韩生教授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校长闵永新教授会见了韩生先生一行。校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11月18日至20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近百名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齐聚安庆,参加由安徽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校自动化系主任/院长论坛暨第三届青工委安徽省分委员会年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11月18日上午,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16)”安徽省特岗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初中英语班结业仪式。副校长张群教授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11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举办了“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选拔赛。副校长张群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表彰大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出席大会。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员,2015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代表,2015年实践指导奖获奖教师代表,2015年省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张群主持。

▲11月23日晚,“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安庆师范大学”活动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展开,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和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表演开始之前,副校长汪时珍和中央芭蕾舞团党委副书记郑起朝代表双方单位互赠礼品。

▲11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智能感知与可视媒体计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合肥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智能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5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盛会。安庆师范大学校长闵永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檀结庆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11月18日,由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高校新闻学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召开,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全省16所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围绕“新媒体背景下新闻教育教学改革”主题,展开专家报告、专题发言和研讨交流,共同探讨新媒体环境下新闻传播教育教学改革问题。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8日至20日,安徽省体育行业健美操职业技能竞赛在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馆举行。我校选手获得健美操团体赛一等奖,个人实操赛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11月2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在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晓春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5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传达了省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精神,并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以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11月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圆满结束。副校长张群、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在此次比赛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8组作品全部获奖。我校穆丹、曹勇等多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11月26日,由《红旗文稿》编辑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和南昌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在南昌举行。校长闵永新教授出席论坛并作“重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的主题发言。

▲11月26日,法国孔泰大区教育代表博格先生在法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官员的陪同下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汪时珍代表学校热情会见了博格先生一行。

▲11月25日至27日,由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法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副校长汪时珍教授看望了参会专家及外国友人,全程观看了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学生汇报演出。

▲12月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12月1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省政协常委何小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等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共145人参加会议。

▲11月30日,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外办主任Brian Stigler先生、学术顾问Catherine Jackson女士抵达我校,校长闵永新会见了布莱恩先生一行。

▲12月4日,安徽省艺术类统考拉开帷幕,共有25353名考生参加了在合肥、芜湖、阜阳、安庆、蚌埠、六安等6个考点的美术专业考试。我校首次作为此次美术专业统考考点,安庆、铜陵、池州、黄山等地3376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截止12月4日下午6:00,考试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11月25至27日,安徽省高校第十六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系主任)协作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安徽省18所高校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和专家12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26至27日,由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秘书处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6年年会”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外27所高校的39个经管学科院系近180名代表相聚宜城,围绕“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与安徽区域经济发展”两大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开幕式。

▲11月27日至28日,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第二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武术队夺得乙组男子三路长拳和初级枪两个冠军、女子乙组初级枪第二名、女子甲组太极拳冠军和长拳第三名、男子甲组长拳亚军,斩获了甲级团体一等奖和乙组团体二等奖,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2月7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全部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修订的学校教代会工作规则,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的预定目标。

▲12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动员布置会,学习传达脱贫攻坚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就监测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许继荣、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出席会议。

▲12月9至11日,由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教师教育高峰论坛暨教育学院院长协作会隆重召开。来自安徽省13所高校教育学院的领导和专家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看望了参会的专家和代表,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校长闵永新在会议上发表题为“乡村教师培养:教师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兼谈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的书面报告。副校长张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前来参加安庆师范大学院长协作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张群指出,此次会议主题“乡村教师培养”具有时代性和现实性,对如何发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如何推动安徽省乡村教师培养提出了对策建议,具有积极的意义。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制度创新与实施情况。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安徽省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历史发展。

▲12月8日上午,校长闵永新深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0日至13日,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表演专业模块三招生统一考试在我校龙山校区举行,全省1974名考生参加考试。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表演专业模块三统考。考试期间,副校长张群前往考点巡视并慰问评委,勉励考生。

▲12月11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虞克明教授应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返校讲学。副校长刘友忠亲切会见了虞克明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会见。

▲12月12日上午,太湖县西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江晋剑、村主任朱先如一行来校对接扶贫工作。副校长刘友忠接待了西冲村来宾一行。

▲12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邵国荷来校看望我校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许继荣,省政协常委何小祥,省政协委员、副校长张群,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主委胡万宝,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副秘书长、致公党市主委吴根华,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2月14日,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第八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九期开班典礼。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开班典礼,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各学院选派的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12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一届全省文明单位检查考核组来我校,对我校申报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考核。考核组由毫州学院院长张立驰、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艺、省教育民办教育处韩传宇主任等3人组成。校党委书记、校文明委主任许继荣,校长、校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闵永新接待了检查考核组一行并出席汇报会。党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教务处、工会、校团委、后勤集团等校文明委部分组成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和现场考察活动。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0日上午,安庆市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魏晓明与高校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听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应邀出席并作《强化旗帜意识 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题发言。

▲12月23日至25日,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安徽光机所和我校的近1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期间,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专业委员会成员和专家代表。副校长汪时珍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招生工作研讨会。学校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群主持。

▲12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周年暨第二届足球辅修班结业典礼。副校长、校体艺委主任、校足球领导小组组长张群出席典礼,教务处负责同志、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足球辅修班全体同学参加典礼。

▲12月14日,芜湖市副市长林绪文和无为县、南陵县、东至县负责人来我校对接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刘友忠接见了林绪文和无为县、南陵县、东至县负责人一行。

▲12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省属高校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陈光明、方锡球等党委领导和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8日下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第四次年会在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校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出席开幕式。第五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

▲12月30日下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校党委委员陈光明、方锡球出席闭幕式。第五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闭幕式。

▲2016年12月22日下午和2017年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先后开展了“讲看齐、见行动”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省政协常委何小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先后出席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

▲1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年会。会议主要审议研究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闵永新教授,副校长、副主任张群教授出席会议,全体在校委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时珍教授主持会议。

▲12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校长闵永新教授、副校长张群教授、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出席,学报编辑委员会委员、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时珍教授主持。

▲12月28日,我校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全面完成,660名师生顺利返校。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部署,本次我校共承担了无为、南陵、东至三个县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