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为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4 】

1月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2018级14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场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许继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从“为什么要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的历史评价”“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认真梳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和成就,阐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经验。同时,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40年的成就,引导同学们正确把握世界发展形势和所处的时代特征,勉励同学们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表率,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表率,敢于担当、创新奉献的表率,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的表率,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许书记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朴实生动,蕴含丰富哲理,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是对学生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书记上台讲课,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书记循循善诱的讲授,加深了自身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认识,获益颇多。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认真履行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校领导上讲台讲“形式与政策”课,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重要举措。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走上思政课讲台,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为学生授课,不仅使学生及时了解国内外局势,正确把握时代脉搏,紧跟社会发展潮流,而且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