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7 】

1月6日,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胜利召开。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徐波、共青团安庆市委书记陈茜应邀出席大会。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卫义,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开幕式。

近300名团学代表肩负着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的重托,憧憬着我校更加美好的未来,满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出席大会。

许继荣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团代会与学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许继荣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紧紧围绕 “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加强团学干部培养锻炼和作风建设,切实把团学组织建设成为党的青年工作的坚强阵地。许继荣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青春航向,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勤于学习实践,始终与时俱进,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矢志开拓创新,做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引领文明风尚,锤炼高尚品格,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敏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在新时代的壮丽征程中,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发挥自身优势,竭诚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汪时珍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认为,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青春盛会,对于不断开创全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推进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工作履新之际,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挑战,要坚定政治方向,做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的引领者;紧紧围绕中心,做新时代服务学校发展的践行者;践行根本宗旨,做新时代助力青年成长的服务者。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陈东代表上届团委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和翟静波同学代表上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我校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代表还就加强我校未来的团学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共青团安庆市委书记陈茜、学校工会副主席彭芳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祝辞。省内30余所高校团委和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选举了新一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陈东当选为团委书记,赵丽丽、方蓬、孙双美(学生)、许志鹏(学生)当选为副书记。翟静波当选为学生委员会主席,许志鹏、金石、甘爽、朱丽萍、章盼盼、刘雪娉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