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5 】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 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等进行研讨。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

许继荣强调,2018 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民主生活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是民主生活会的重要程序之一。党委组织部已经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需要学习的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汇编成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会前要认真组织好学习研讨,为召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许继荣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规律性认识,科学阐明如何正确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紧扣安徽实际,就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八项任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继荣强调,中央和省委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指导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也是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南。要深刻了解国家和全省当前的经济工作形势,正确认识、理解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深刻领会会议对于高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借势而为,进一步提高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许继荣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时代新要求,打好学校综合改革攻坚战。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提气固本、稳中求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上下更大力气,群策群力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

校长闵永新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优化学校学科结构布局、专业设置、博士点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改革设想。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就院系设置及相关专业调整、学院运行机制改革等进行了交流。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