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5 】

为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2019年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会上,许继荣同志通报了审计的基本情况和前期边审边改、立行立改情况。许继荣同志强调,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有力抓手,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学校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根据问题的具体性质和类别,制订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强化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建设,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勇于担责,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不断增强审计整改工作合力。要强化标本兼治,把审计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加强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效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校长闵永新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审计工作不仅是对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个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也是对学校推动事业发展、履行经济责任、遵守财经纪律、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的一次体检,要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审计整改工作统一到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目标上来,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狠抓整改落实。本次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进行清单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对涉及体制机制等原因一时不能立即整改的共性问题,要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松手。确保取得实质性的整改成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要举一反三,注重原因分析,查找问题症结,推进闭环管理。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屡审屡犯的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进一步健全重大经济决策、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制度,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宣读了审计整改实施方案,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基本原则、整改内容和任务分解、整改步骤和时间安排、组织领导、整改要求作了具体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