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3 】

3月9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等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许继荣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推动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建设高位推进、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干部作风持续向好、监督执纪从严从实、基层组织更加有力,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打下了坚实基础,但也要直面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健全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三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靶向施策,务求实效,强力推进,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以“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党员干部始终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强化贯通联动完善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和监督贯穿于“十四五”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体系。

许继荣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从政治上、为民宗旨上、担当作为上、履职尽责上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对照“五紧盯”“五整肃”“四个聚焦问题”“五个不到位”,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深入剖析根源,持续精准纠治,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

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学校会议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负责守责尽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找准问题症结,细化工作任务,硬化工作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注重整体把握,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协同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工作,全面布置了2021年工作任务。她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自觉与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严肃惩处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释放“三不”一体综合效应。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驰而不息反对“四风”。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关键,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打造执纪监督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