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7 】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许继荣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许继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必修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

许继荣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重点,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以上率下、紧扣重点、学以致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主抓重,切实抓好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三项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把握,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体推进。三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切实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发掘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闵永新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院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系统研究部署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紧扣师生实际需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把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实际成效。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详细解读了《中共安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