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3 】

3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许继荣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许继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宝贵经验,阐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为开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校定点帮扶太湖县西冲村,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许继荣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激励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发扬优良传统、践行报国使命,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展现安庆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检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统筹联动、融会贯通,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推向深入,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根基、政治根基和作风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