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班开展家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

4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关于家风建设的先进事迹,剖析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典型案例,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中心组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学习会。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继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别从推动国家民族社会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的新思想新要求,为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进行经常性的家风教育,讲好先贤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注重发现和挖掘学校家风家教建设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身边人身边事,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了解领导干部的家庭家风状况,帮助其解决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执行有关家风建设的法规条例和规章制度,促进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廉洁治家,以领导干部的良好家风、作风,带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校风。

会上,中心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相关正反典型案例和原中文系退休教授石云孙先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