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3 】

4月7日至9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许继荣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新形势,我们必须进一步明确方位,找准方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应对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要求新挑战。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许继荣要求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工会、教代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和教职工代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开展庆祝活动和履行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结合起来,把教职工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民主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教代会制度,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健全提案办理制度,完善立案、交办、研究、落实、答复、满意度评议等环节。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拓宽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监督的渠道和途径,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提升活动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要切实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在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向基层延伸。三要坚持师生为本,呼应师生关切。工会、教代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把为师生服务作为第一要求,坚持以师生为本,一切从师生利益出发,把师生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根本标准,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利益关切,在政策和学校财力允许的前提下,不断为广大教职工谋取实实在在的福利,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发展带来的成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和合理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闵永新在开幕式上代表校行政班子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抢抓新发展机遇 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校市合作开创新局面、办学治校水平有了新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新增强等方面对上一年的工作全面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为更好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五育并举”,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二是培育高峰学科,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落实人才兴校,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四是彰显师范特色,做优做强做特教师教育;五是实施创新驱动,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六是践行“三全育人”,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七是推深做实校市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激发高水平大学建设活力;九是全面实施依法治校,充分保障师生员工合法权益;十是持续优化内部治理,着力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汪时珍在开幕式上作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教工文体活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对教代会、工会上一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报告指出,2021年,要进一步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持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坚持服务为先,不断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坚持筑牢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活力和创造力。

会上还书面报告了大会中心议题报告《安庆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党政领导、教代会执委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