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校督查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4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台办主任、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继荣主持会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鹏及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泉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职责定位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安庆师范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高度,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自觉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刘泉希望,学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强化接受督导意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把接受督促指导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贯彻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许继荣向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许继荣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机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迅速在全校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对于学校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在促进事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创新,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闵永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关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认识和体会。

会后,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