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5月7日,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报告会。

袁维海以《民族复兴中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重要论述的内涵特征,深刻阐明了民族复兴过程中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袁维海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学识广度、情感热度,同时结合了安徽省建设发展的实际,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闵永新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发扬“认真”精神、“到底”精神,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研常得。要强化集体研学,加强领导领学,推动党员互学,发挥典型带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书目。二要进一步服务师生,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服务广大师生所思所想所求上下功夫,以立足实际、服务师生的有力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各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平台,以开展好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挖掘、用好、用活校史中丰富珍贵的红色资源,从学校办学124周年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感悟校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庆师大力量。(撰稿:范龙超 摄影:朱婉慧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