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3 】

9月1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总结暑期工作,安排部署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余精华等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许继荣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任务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用心用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注重党建引领,坚持抓主抓重,注重协同创优,耕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许继荣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在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功夫,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风险防范化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许继荣要求,各单位要持续改进作风,超前谋划抓落实,面向基层抓落实,端正态度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简要总结了暑期工作,对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闵永新指出,整个暑期,机关各部门和各学院按照学校暑期重点工作布置会的统一安排,冒高温,战酷暑,恪尽职守,辛勤付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科研工作、人才引进、校市合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基建维修等12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闵永新强调,各单位要抓好开学初后勤保障、教学安排、安全保卫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师节庆祝表彰和迎新与军训等工作,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闵永新强调,要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组织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着力提升本科教育水平、扎实做好科研创新工作、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等16项重点工作。

副校长刘友忠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举措,安排布置了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刘友忠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