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0 】

9月18日,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9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人生的新征程。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武警安庆支队参谋长蔡辉,优秀校友代表1987届化学系毕业生丁德健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许继荣为2021级军训旅授旗。校长闵永新代表全体师生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的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闵永新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闵永新期待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涵养报国为民的凌云志气;“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锻造坚韧不拔的铮铮骨气;“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锤炼真学实干的深厚底气。“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昭昭前事,惕惕后人。” 闵永新指出,军训是大家入学后的第一门课,也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闵永新希望,新生们能以一个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

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典礼。吴照明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上好军训这个开学第一课,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同时秉承“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涵养报国为民的凌云志气,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教授、“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获得者郭启华希望同学们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始终保持严谨的学风、专注的精神,用做大事的心态做好每一件小事;学会欣赏他人,学会悦纳自己。

优秀校友代表、1987届化学系毕业生丁德健向新生们分享了曾在安庆师大的所学、所闻、所得。丁德健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勤学善思,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心存敬畏,常怀感恩。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詹海祥作为老生代表、人文学院2021级历史学专业朱昱萌作为本科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高雨晴作为硕士生新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布了军训旅建制及任职名单后。武警安庆支队参谋长蔡辉对全体军训教官和参训同学作了军训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军训的重大意义,珍惜军训的宝贵机会,担任起军训的光荣使命。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