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11月26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年初制定的党建与发展工作要点安排,坚持重点工作不松劲、不松手,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较为有力、进展较为顺利,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时值岁末年尾,学校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在抓落实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握轻重缓急,分清本末主次,善于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全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他要求,各学院和机关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工作进度、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紧扣主题主线,切实在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功夫、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汇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校长闵永新代表班子围绕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最重要的机遇、最突出的短板、最严重的困难,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迫切的任务等四个方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是高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我校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全校上下要根据职责分工细化行动方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加快推动工作落实。他强调,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必须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峰培育学科、博士立项建设学科为核心,以关键核心指标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引领能力。他要求,要健全体制机制,做实关键核心指标;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强化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水平;要深入实施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开放办学,提高资源获取能力;要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各项部署,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为立项建设提供条件保障,奋力谱写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发展的安庆师范大学新篇章。

会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财务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等7个牵头部门和人文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4个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依次汇报各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