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31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校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校办公室主任张红飞作主旨发言。他以“学史明理”作为关键词,强调“学史明理”中的“理”就是要弄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他指出,“学史明理”首先要明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中国化的发展史,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奋斗史。他强调,“学史明理”明的是三个方面的“理”,一是明高度自信之理,二是明坚定信仰信念之理,三是明核心引领之理。他要求,校办公室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充分发扬办公室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支部书记、校办公室副主任何孔蛟主持会议并发言。他指出,校办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贯彻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六学”“三健全”机制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方面:第一,学党史,悟思想,深化理论武装。第二,学党史,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第三,学党史,开新局,立足岗位做贡献。他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校办作为管理服务单位,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校办公室秘书科吴晓峰、朱培两位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校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