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7月8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吕佳同志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百年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等六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有六大亮点值得深入总结:第一,明确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向世界庄严宣告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第二,讲话通篇贯穿的核心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具体阐释了其深刻内涵;第四,讲话第一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第五,讲话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觉;第六,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把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号角,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要求,以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推进办公室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会。吕佳、董思、董双友、刘思宇、陈诚、朱邦伟等六位同志在会上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主旨发言。

                                                                           (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