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赴东至县治水精神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6 】

校办公室党支部赴东至县治水精神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9月4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东至县东流镇治水精神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东至治水精神纪念馆主要分为“水患疫灾”“艰难决策”“尧河壮歌”“接续接力”四部分,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为根治东至尧渡河流域水患虫疫,全县干部群众历时五年,打响“三大战役”,治理尧渡河,根治七里湖,防洪灭螺,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居乐业的故事。它创造出新中国防洪灭螺的典范,是东至五十万儿女敢为人先“创”、知重负重“拼”、自尊自强“闯”、力同心“干”的治水精神的深刻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水患虫疫,创造幸福生活的光辉典范。


参观纪念馆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东至治水故事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是一首融入东至血脉的战地乐章,是一部永远镌刻在尧乡大地上的精神史诗。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要从东至治水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永葆“创、拼、闯、干”的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