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赴东至县周氏家风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6 】

    近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东至县尧渡镇周氏家风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东至周氏家族,自周馥始的五代百年,群英荟萃,人才辈出,家族后辈遍及众多学科门类诸多领域。从蓬门小户到名门望族,周氏家族从晚清开始至今的百年历史,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周氏家风纪念馆充分发挥其影响力,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

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周氏家风纪念馆“家族人物、专家点评、家风精髓、家风底色、家族品格、家规家训、诚惠桑梓、弘扬传承”等八个部分,深刻感悟周氏家风的文化内涵。展厅正门的“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鲜明突出了周氏家风的淳朴与诗意;馆内的族谱记录了周氏家族不同寻常的发迹史;《负喧闲语》及《周氏家族家规》中充分展示了周氏家族“培心地、端家范、重勤俭、勤学业、戒非为、慎交接”的清正家风。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深深体会到家风不仅对家庭前途命运至关重要,还连着党风政风,系着社风民风,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注重修身养性、厚植家风、培心正业,用廉洁家风约束家庭,引领民风社风,为社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校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