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六学”联动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5 】

 近两年来,校办公室党支部紧紧围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目标,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机制,形成了“个人自学、支委领学、培训带学、研讨助学、以考促学、以效验学”的“六学联动”的良好局面,有力提升了党员思想政治水平,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强化个人自学。制定党员自学清单,为每位党员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书目,并建设红色书屋,购买党史党建书目1000余册。

学习书目1.jpg

学习书目.jpg

 二是强化支委领学。坚持支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两年来,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支委会32次、支部党员大会15次,每次会议都安排学习内容,支委带头发言。邀请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13次,为支部全体党员树立了学习标杆。

张主任党课报告.jpg

党课报告.jpg

 三是强化培训带学。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金寨举办读书班、举办文秘骨干培训班和保密教育培训班等形式,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积极拓宽线上学习渠道,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网络视频培训,促进线上线下有效融通。

金寨读书班.JPG

 四是强化研讨助学。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每次安排3名党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主题研讨.jpg

主题研讨.jpg

交流研讨.jpg

交流研讨.jpg

 五是强化以考促学。精心编制党史知识试题50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网络在线测试。根据测试情况,结合党员“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评选“学习达人”8名。

                 六是强化以效验学。通过“六学”联动,学习型支部建设成效显著。支部党员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书籍2部,省“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校优秀共产党员1人,支部获评校先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