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 “十个一” 活动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5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办公室党支部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每月聆听一场宣讲报告。自2021年3月以来,支部组织党员每月聆听1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先后聆听了校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支部负责人等所做的宣讲报告10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大家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政治自觉,激发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刘校长宣讲.jpg

刘校长宣讲.jpg

余精华部长微党课.jpg

机关党委负责人宣讲.jpg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部门负责人宣讲.jpg

交流研讨.jpg

支部书记宣讲.jpg

 2.研读一批党史书籍。给每位党员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3本辅导书目,支部党员除积极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外,每天抽出1小时时间潜心自学,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书目1.jpg

学习书目.jpg

 3.开展一系列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围绕党史四个历史专题、“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研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共同进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410.jpg

交流研讨.jpg

 4.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大别山地区红色资源,先后赴安庆建党会议旧址、独秀园、东至木塔红军纪念馆、金寨红军广场、太湖刘家畈会议旧址、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黄西工委革命旧址)、黄镇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大别山精神,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PANA1312.JPG

金寨红军广场.JPG

PANA1572.JPG

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JPG

PANA1619.JPG

金寨抗战纪念园.JPG

1.jpg

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jpg

DY9A5075.JPG

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JPG

5.为师生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实事。校办公室党支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支部委员带头认领办实事项目,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一些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8.校办公室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png

 6.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年7月19日,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pn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png

 7.参加一次党史知识测试。2021年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精心遴选党史知识测试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帮助党员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的了解和认识。

7.知识竞赛考试.jpg

党史知识竞赛考试.jpg

 8.分享一批红色故事。为全体党员制作分发一本红色故事集,梳理、精选党史重要知识点,并请专家学者严格把关,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口袋书”“掌中宝”,帮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党史小故事,以红色故事教育党员、激励党员。


党史故事汇编1.jpg

党史故事汇编.jpg

9.慰问一次困难群众。2021年10月31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为驻村干部和西冲村党员干部送去《弘扬大别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慰问西冲村困难党员群众,调研走访西冲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慰问.png

慰问困难群众.png

 10.每学期观看一部红色影片。2021年上、下学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铁流千里》《东至治水精神纪录片》等红色影片,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红色影片铁流千里.jpg

观看红色影片《铁流千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