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动态 > 支部动态 > 正文

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历览安庆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6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012日,校办公室党支部携手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安庆博物馆,联合开展“历览安庆记忆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安庆是一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都是南北交流的重要通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庆博物馆。该馆内设8个主题展厅和2个临展厅,以安庆古代文明陈列、安庆近代文明陈列、黄梅戏艺术陈列、安庆城市记忆为主线,运用图文、影像等展示手法,并结合人物塑像、文物陈列、场景模型等集中展示了安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对安庆深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认识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由史鉴今、不负当下,从历史中汲取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相关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重要内容,有助于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感知人文魅力,涵养家国情怀,忠诚履职尽责,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