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2月9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表彰了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邵敏教授获全省统战理论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我校为全省获表彰6所高校之一。邵敏教授提交的论文《我国宗教中国化发展的路径探讨》是2016年安徽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成果之一,已公开发表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6年第4期。邵敏教授的另一篇同课题论文《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发挥安徽宗教文化的统战价值》,获得2016年度首届“安徽地域文化与统战工作”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三等奖。

▲2月10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带领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负责同志对两个校区开学前后勤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刘友忠一行走访了合肥创源、合肥顺昌和安徽长城物业公司驻我校项目部,慰问了坚守在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一线的同志,认真听取了三家物业公司寒假期间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三家物业公司要按照2016年年终工作总结会上提出的新学年工作改进方案,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2月12日,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等在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分头到各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在走访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关于新学期开学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师生到校、新学期开课、食堂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详细询问了各单位需要解决的困难,并要求各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有效的举措,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

▲2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人员、监察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通报了2016年纪委工作,讨论修改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纪委工作报告,酝酿研究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2月1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在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等陪同下,深入菱湖和龙山两校区检查第一天的教学工作。

▲2月15日,我校召开第十八批学生赴基层顶岗支教欢送会。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会议并为支教学生授旗。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各学院分管实习工作负责人、第十八批顶岗支教学生及教师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欢送会。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金寨县、望江县、怀宁县顶岗支教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的文件;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关于顶岗支教学生学业管理方面的暂行办法;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支教指导教师发言;文学院学生金晶代表支教学生做了表态发言。

▲2月16日上午,建设银行安庆市分行丁大庆行长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丁大庆行长一行。闵永新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建行一直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校办公室和财务处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2月17日至19日,省第六届高校超级杯乒乓球比赛在合肥市乒协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女乒最终荣获季军。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乒乓球协会主办,共吸引全省近30所高校参加。我校以体育学院陈国元老师为教练,以汪聪、史敬宇、王永旭、李锦组成男队,汪钰、杨雪姣、李荣、任茜若组成女队,参加了大赛。我校男乒在小组赛中遭遇强劲对手,苦战数局,虽最终排名未能靠前,同样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2月16日上午,正在美国拿撒勒大学交流访学的我校访问学者走进该校商学院课堂,举办了题为“中美文化差异比较”的学术报告,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好评。此次讲座是应拿撒勒大学商学院Mark Weber教授邀请,为其主讲的《跨文化管理》课程举办一场由中国学者主导的跨文化交流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邓莉、毛慧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殷功利、徐俊杰四位老师精心准备,合作完成了汇报内容,并由毛慧老师代表团队向选修该门课程的30余位学生介绍了中美文化差异。

▲2月22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措施。校党政班子成员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参加学习。许继荣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的站位和标杆。

▲2月22日下午,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书记赵宏率春季开学督查组一行来我校开展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副校长张群陪同督查。在汇报会上,张群简要介绍了春季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并从开学条件保障、校舍安全管理、食品与饮用水安全管理、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等五个方面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校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自查情况。汇报会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室、食堂等场地。检查组对我校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开学准备到位,条件保障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保卫处、后管处、现教中心、校医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2月23日至24日,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郎涛任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任副组长的省委第十六综合考核组一行来到我校,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6年度综合考核。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菱湖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大会,对综合考核有关事项提出了要求。

▲2月27日,我校召开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及时学习传达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许继荣提出了四点要求。校长闵永新代表校党政班子对寒假以来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7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副校长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2017年年度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就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组织部(党校)工作要点和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宣传(统战)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宣传、统战工作重点。学工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定》有关情况。工会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工会、教代会2017年主要工作。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月28日,根据安庆市委、市政府《2016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6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细则的要求,2017年初安庆市综治委对各县(市、区)和市综治委各成员单位2016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近日,安庆市委、市政府下发了《中共安庆市委 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我校被评为“市综治委优秀成员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