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大事记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2017年大事记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5 】

▲7月1日,我校上海校友联谊会庆祝安庆师范大学办学120周年暨2017年年会在上海举行。校长、校友会会长闵永新,校友会秘书处、招生就业处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北京、海南、张家港、马鞍山、铜陵、合肥等校友联谊会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财经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上海校友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7月4日,为进一步推进安庆脱贫攻坚工作,受安庆市委托,我校承担了暑期安庆市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成立了工作小组,形成了工作方案,在暑期重点工作布置会上进行了布置。学校专门召开了有关部门、八个工作小组组长和各学院带队老师参加的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会上,参与本次调查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就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7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与改革推进会,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群主持会议。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校办、宣传部、发规处、国资处负责人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及任务分解表》、《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程表》,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并就《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及任务分解表》、《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程表》开展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7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讲、重、作”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中心组成员单位、各党总支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电视电话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机关党委、人文与社会学院党总支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5日下午,怀宁县朱玉华副县长率经科委、文化委、教育局、国资公司、怀宁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副校长汪时珍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教师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5日上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第一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副校长汪时珍出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和“三下乡”“创客文化节”活动的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7月6日,学校召开校园物业管理工作2016-2017学年度考评会议,校园物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学院负责同志、在校服务物业公司领导及驻校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7月6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研讨暨工作推进会。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群主持。教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及任务分解表》、《安庆师范大学各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任务分解表》、《安庆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程表》等文件。与会人员对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7月7日上午,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校保密委成员及相关人员一行赴安徽省保密教育实训中心参加省属高校干部保密教育轮训,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在省保密教育实训中心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校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认真听取党的保密工作传统和近年来失泄密典型案例介绍,观看了保密技术现场演示和保密警示教育片,参加了保密知识上机测试。

▲7月8日下午,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2017年暑期夏令营开营暨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南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情系助学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汪时珍,桐城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朝辉出席仪式,校团委、桐城市直相关单位、情系爱心联合会等负责同志,情系义工、“三下乡”志愿者和夏令营学生共百余人参加仪式。

▲7月8日,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在本次年会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2016-2017年度“安徽省心理健康普及先进集体”和“安徽省心理咨询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银凤、陈霞两位老师分别荣获2016-2017年度“安徽省心理健康普及先进个人”和“安徽省心理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7月8日,副校长汪时珍在桐城市副市长洪长久、吕亭镇党委书记郝建彬、镇长桂稳成、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下,赶赴桐城市吕亭镇看望慰问我校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

▲7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组织部(党校)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7月10日,学校召开发展务虚会,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闵永新作《反思与展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专题报告,简要梳理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分析了学校发展现状,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战略作出部署。科研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先后作中心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中心议题等诸多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

▲7月13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一行在党办、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我校帮扶联系点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副县长李金丛等陪同走访调研。在天华镇西冲村村委座谈会上,许继荣向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驻村干部表达了慰问。

▲7月12日下午,副校长汪时珍、校团委负责同志、传媒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大龙山镇党委委员胡建华出席安庆师范大学与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学生党支部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参加仪式,仪式在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

▲7月13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在团委负责同志和大龙山镇党委委员程善文等陪同下,冒着酷暑前往大龙山镇桃元社区,亲切慰问校学生会“启明星”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服务团队,并向社区的小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7月13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在党办、团委、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赴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看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

▲7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副校长张群、汪时珍,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围绕学校2017年普通高考秋季招生录取工作,许继荣、闵永新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会上,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我校2017年招生情况、已录取生源基本数据、录取通知书邮寄、新生开学以及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7月20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智能所专家、大学生健康促进理论与技术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孙怡宁、马祖长等一行应邀来校,商谈合作及大学生健康促进人才团队项目等事宜。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出席,组织部、科研处、人事处、体育学院负责同志,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闵永新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学校发展规划,希望专家们在团队项目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上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在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中进行深度合作,推进团队项目顺利进行。汪时珍从国家科研政策、教育厅文件精神等方面,剖析了目前科研形势,鼓励大家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会上,团队校内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下一步计划及问题,科研处、人事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分别畅谈了对于团队研究及学校科研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7月24日,校纪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精神,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学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安排纪委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学习传达了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属高校3起基建采购方面违纪问题的通报》和相关情况的通报,积极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

▲7月22日至25日,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指导的“熊猫集团”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张琴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我校2016年首次参加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并荣获总决赛一等奖后,在该项赛事的又一新突破。

▲7月27日上午,副校长刘友忠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后勤员工。慰问期间,刘友忠还就绿化养护、食品安全、卫生保健等相关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7月26至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按照“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大别山烈士陵园和王步文同志故居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校党委班子成员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方锡球和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7月26日下午,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失控的“自由人”——萧县县委原书记毋保良受贿案警示录》,学习《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7月27日上午,中心组成员赴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现场教育,了解大别山红色革命历史,感悟战争年代的战火硝烟及岳西人民为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许继荣在主持学习会和开展现场教育活动中强调指出,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体举措。

▲7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副校长汪时珍在校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武警安庆支队官兵,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汪时珍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武警官兵们对我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武警安庆支队领导介绍了近年来部队建设的有关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充分运用部队资源,在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齐心协力推进共建工作。

▲7月28日,安庆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安庆市委主委童学军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许继荣,统战部负责人和学校民建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许继荣对童学军一行表示热忱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目标定位、专业设置、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情况。童学军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对学校党委关心、支持民建工作表示感谢。会谈中,双方还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共建创新创业平台、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

▲7月31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一行莅临我校调研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校长闵永新热情接待了宛晓春一行。 宛晓春考察了化学化工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文学院省级重点学科,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敬敷书院旧址和安徽大学红楼。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宛晓春对我校提升基础科学研究水平、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校科技工作提出建议。闵永新表示要加大与地方政府的交流和对接,主动融入地方发展之中。校办公室、科研处、宣传部、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